Edith

【Chonut】恩比和爸妈二三事


 1.

韩恩比的出生的的确确是个意外,因为韩旺乎和郑志勋二人压根儿没把生小孩这件事情加入人生大事行列中。

  

韩旺乎表示:我不生小孩儿,我怕养不好,当家长的责任太大了,我不行。

  

郑志勋表示:为什么要生小孩,我和老婆两人过日子就好,为什么要多一个人加入我们的生活。

  

所以当韩旺乎知道自己有了小孩儿之后,第一反应就是压力来了,倒不是传统的经济压力,那开玩笑韩旺乎会缺钱?而是十足十足的精神压力。

  

毕竟韩旺乎也是第一次当父母,他真的对此毫无经验,人对于未知事物总是会充满了担忧,更何况是一条小生命,他是真的怕自己养不好教育不好小孩,但他从来没有一刻产生过,不要这个小孩的想法。

  

郑志勋听到自己要当爸爸的消息后,第一反应依旧是天啊,我和旺乎哥之间得多个电灯泡了!虽说这反应看起来真的是个不靠谱的爸爸,但郑志勋其实还真的挺开心的。

  

可见韩旺乎焦虑的在家走来走去的样子,他立刻开口小心翼翼的询问对方的想法,他尊重对方的一切。

韩旺乎见郑志勋的样子,抓着对方的手面上依旧很平静的阐述着自己的想法,很开心有小朋友了,但真的很焦虑怎么才能养好小孩。


郑志勋低头看着韩旺乎手无意识紧紧的抓着自己,就知道对方是真的在焦虑。

  

郑志勋抓了抓自己的头发,很是自信的扬起下巴说道:“没事,我们都是第一次当爸妈,我来我来,我会好好学习带孩子的,旺xi!”

  

韩旺乎看着郑志勋自信满满的样子,扑哧一声笑了,他伸手薅了一把郑志勋的头发,笑着道:“那就恭喜你升级当爸爸了。”

  

郑志勋抚了抚摸韩旺乎的背部,带着安抚的意味轻声道:“哥,你别想那么多,咱们的小孩儿他健康快乐就好啦!我到时候会带他玩的!”

  

韩旺乎听后低头看了看自己依旧平坦的小腹,似乎轻松了很多,他抬手打了一下郑志勋笑意盈盈的道:“你别教坏我女儿,志勋啊。”

  

“这话怎么怪怪?呃,不对,哥你怎么知道是女儿啊。”郑志勋贴上去问道,韩旺乎笑的很是肆意飞扬,他抬手推开郑志勋靠过来的脸,反手捏了上去道:“别问那么多,我说是就是,怎么?不同意?”

  

郑志勋小声嘀咕道:“旺xi,我觉得你现在就把我放第二位了。”

  

韩旺乎听到这话忍不住失笑装作没听到一样挪揄道:“赶紧现在开始想名字!”

  

郑志勋听到这话立刻来劲儿了,坐直身子道:“我这就开始查字典!”

  

“取的有文化点!”韩旺乎认真的吩咐道,郑志勋也颇为认真的点点头。

  

这两口子齐刷刷的开始翻字典的认真劲儿,谁看了都要夸一句,这爹妈够努力!

  

焦虑也好,轻松也罢,我们韩恩比小朋友,完完全全是在父母的爱和期待中到来的。

 

  

2.

韩恩比上小学一年级刚入学的时候,认真的自我介绍和家庭介绍后,旁边的小朋友拉拉她的袖子,一脸疑惑的说,韩恩比你为什么和你妈妈姓的呀?

  

韩恩比似乎是非常疑惑的模样,抓了抓自己的头发看向同桌径直道:“我是妈妈生的,我不和妈妈姓和谁姓啊?”

  

韩恩比十分理直气壮的样子,让同桌小朋友更是不解了,她低头转向后面,询问后面的同学,一番交流后,同桌小朋友冲着韩恩比道:“韩恩比,我问了其他同学,他们都是和爸爸姓,就你不一样。”

  

韩恩比看了看同桌又看了看后桌的同学,眼神怜悯的看向对方然后大声道:“我爸爸说过,小孩都是和妈妈姓的,妈妈生小朋友很辛苦的,只有不爱老婆的男人,才会让小朋友和爸爸姓。”

  

韩恩比小朋友说的头头是道,语气眼神都十分有说服力,同桌听完后迅速相信了,哇的一下哭了,边哭边道:“我不要这个姓了,我要我爸爸爱我妈妈,我要和妈妈姓。”

  

韩恩比有些可怜的看着同桌,心底想自己同桌好可怜,她爸爸不爱妈妈,恩比小朋友赶忙变身小天使安慰同桌,拿出纸巾给她擦眼泪,认真的安慰对方,三言两语就安慰好了同桌。

  

不得不说,韩恩比小朋友这高超的说话艺术,小小年纪就显露了出来,随韩旺乎了。

  

韩恩比托着腮,打量了一下同学们,心想,我可真是辛苦,我爸爸妈妈太相爱,他们也太爱我了!

 

  

3.

“韩恩比,你到底和谁学的啊,又在楼下疯玩儿了一下午,赶紧给我换衣服,别着凉了。”郑志勋看着面前面前马尾辫散落的女儿,无奈的道。

  

韩恩比眼珠子一转像个小炮弹一样冲上前抱住郑志勋的大腿,然后可怜兮兮的道:“爸爸,你别凶我!”

  

郑志勋听到自己女儿瞬间变脸,就知道韩旺乎出来了,人人都说韩旺乎和郑志勋的女儿是优雅可爱小公主,但只有韩旺乎和郑志勋知道,自家女儿是个百变小公主,对,是真正意义上的百变小公主,可优雅可活泼可天使可恶魔。

  

其实这也不意外,说实话了解我们韩恩比小朋友爸妈年轻时候的人都知道,这两位人士,一直就不是好惹的性格,互嘴拉扯欺负人怼人,那都是一贯常事。

  

作为他俩的宝贝女儿,韩恩比小朋友怎么会是个纯正傻白甜呢,虽然我们恩比小朋友是在爱里泡大的,但基因就是基因哈。

  

韩恩比小朋友比他爸妈还强的一点在于,变脸速度真的十分迅速,永远能在当下环境下,散发出最适合当下的人格,关于这点,连韩旺乎和郑志勋都十分佩服自家女儿。

  

“行啦,恩比,快去换衣服洗个澡,看你这一身汗的,等下我们全家出门有个聚餐哦。”韩旺乎看着自家女儿,抬手摸了摸她的辫子说道。

  

韩恩比扭头冲着郑志勋眨了眨眼睛,示意爸爸自己已然逃过一劫,然后仿佛出去疯玩儿了一圈的自己是什么,那根本不存在。

  

她笑的十分甜美的冲着韩旺乎道:“知道啦,旺xi,我等会儿穿那条郑志勋给我买的公主裙。”

  

韩恩比对着自家爹妈直呼其名,宛若一幅美国小孩的模样,不得不说是真的像他爸爸,一直都是平语战士,郑志勋韩旺乎一副也是习惯了的样子。

  

郑志勋捏了捏自家女儿的脸颊道:“恩比小朋友,快一点哦,迟到可不是好事。”边说还边加重了手中的力气。

  

韩恩比皱着眉头可怜巴巴的看向韩旺乎求救,韩旺乎这才抬手抓住郑志勋的手道:“志勋啊,你打算穿哪件衣服?”

  

郑志勋这才松手,然后反手搂住韩旺乎的腰,抬起头开始撒娇和对方商量起穿哪件衣服,韩旺乎倒是认真思考起来,然后拍了拍对方的脸颊哄道:“穿哪件都比其他人帅!”

  

韩恩比看着父母又开始腻歪起来,连忙钻回了自己的房间,韩旺乎看着韩恩比开门冲进了房间,又好笑又无奈的道:“郑志勋,你说你女儿这到底是像到了谁啊。”

  

郑志勋面上认真的想了想,然后一字一顿的道:“像你啊。”

  

韩旺乎听后,撇了撇嘴,眼神一变然后明晃晃的威胁道:“是吗?我看更像志勋尼啊。”

  

郑志勋刚想说话,韩恩比小朋友穿着公主裙优雅至极的走了出来,还行了一个公主礼冲着郑志勋和韩旺乎道:“亲爱的爸爸妈妈,我们什么时候出发啊?”

  

郑志勋看着自家女儿优雅的样子,内心不免骄傲了一下,我女儿就是够漂亮,随了我们两的优点集成了。

  

韩旺乎笑了一下,眼珠一转,然后面上完全一副标准好家长的模样笑着对韩恩比说:“恩比啊,发型还是要做一下的哦,会更好看。”

  

说完然后冲着郑志勋使了个眼色,不得不说无论过了多久,韩旺乎和郑志勋在一起欺负人上,永远心有灵犀一点通。

  

从过去“欺负”队友,到现在一起联手欺负女儿,郑志勋心领神会,走上前把自家女儿按在椅子上,一副好爸爸的要大展身手的模样。

  

韩旺乎在一旁还不断的冲着韩恩比说,你出生之前你爸就开始学习小女生的各种发型了,尤其公主皇冠造型,那更是得心应手你又不是不知道,今天你爸看视频新研究了个发型,正好给你弄弄。

  

韩恩比小朋友说实话也就是六岁的小朋友,哪里猜的出,自家爹妈又要联手欺负女儿呢,乖乖的坐好,任由郑志勋动作。

  

韩旺乎给恩比小朋友开着动画片,郑志勋站在椅子后面,给自家女儿鼓捣着发型,韩旺乎看着一通动作下来,郑志勋给自家女儿梳的哪吒闹海的发型,韩恩比小朋友还没有察觉,忍不住转身偷笑。

  

“来,恩比,看看怎么样?”郑志勋拉着女儿走到镜子前面,挑了挑眉毛示意她看,韩恩比看着镜子中自己两个冲天辫,和自己身上的公主裙格格不入,哪怕我们韩恩比小朋友见多识广,也没办法接受自己这幅怪异的装扮,说到底还是个小孩子,她哇的一声哭了出来。

  

郑志勋见女儿居然哭了,一时间手足无措,好像玩笑开大了,韩旺乎见此连忙走上前,一下抱起了女儿,拍着她的背安慰,然后打了郑志勋两下安抚女儿道:“恩比不哭了,就怪郑志勋,欺负我们恩比,简直太过分了。”

  

韩恩比抽抽嗒嗒的摸着眼泪,然后看向郑志勋道:“就是,志勋真的太过分了,给我梳这样的发型,我的形象都毁了,还好没有第二个人见到。”

  

郑志勋听到女儿的话,无厘头的回了一句:“是第三个人哦恩比,你数错了。”

  

听到这话韩恩比更生气了,扭过头直接道:“我再也不要理你了郑志勋,我们就此绝交了。”

  

韩旺乎听到这话都乐了,但还是顺着女儿的话道:“就是,欺负恩比,绝交,我们不和志勋玩儿了。”

  

“除非你给我买全套迪士尼娃娃,还有全套变形金刚,我可以考虑理你。”韩恩比小朋友皱着眉头,一副思考了很久勉为其难的样子冲着郑志勋道。

  

郑志勋见韩旺乎一直抱着恩比,怕他累,先一把接过恩比抱在手臂上,点了点对方的鼻子道:“好吧,我答应了。”

  

韩恩比一把抹去自己脸上的眼泪,示意郑志勋放自己下来,然后迅速恢复端庄小公主状态,认真的冲着韩旺乎和郑志勋道:“我们该走了吧,不能迟到哦。”

  

说完恩比小朋友一手牵着韩旺乎,一手牵着郑志勋,三人一齐走出了家门。

 

 

 

评论

热度(181)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