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dith

【Chonut】财阀家的大小姐 下(完)

财阀大小姐X电竞选手

部分灵感来源同名电视剧和现实财阀八卦新闻

预警:hwh单性转,私设很多,前任提及。


14

韩望湖送走了老爷子后,坐在办公室内若有所思,她有预感老爷子不会那么简单就善罢甘休的,还有最重要的股权问题,没有手握股份自己终究心里没有底气。

  

算了,之后的事情慢慢来吧,先把当下危机给解决了,韩望湖用手揉着太阳穴想缓解一下自己的疲倦。

  

“叮零零”韩望湖手机响了,他瞟了一眼居然是李相赫,她想了一下还是接了起来,语气非常客气的道:“您好,李会长,请问来电有什么事情吗?”

  

对面轻叹了一声缓缓说道:“望湖啊,我们之间非要如此陌生吗?”韩望湖听后顿一下还是轻声道:“相赫哥,那好,上次电话我觉得我们之间说的已经很清楚了吧。”

  

李相赫皱了皱眉毛轻声询问道:“我知道,此事T1可以不回应,但我想碱基不行吧。”韩望湖听到点了点头道:“那我先谢谢了,不劳你费心了,公关部会准备的。”李相赫叹了一口气轻声道:“望湖,那你打算之后怎么办?你这出戏演下去总会有翻车的那一天的。”

  

韩望湖握了握拳头,她委实不懂为什么所有人都觉得,她是在演戏委屈自己,韩望湖深吸了一口气道:“李相赫,直到今天你还是不了解我,我要事业也要爱情,我的世界从来没有二选一,我从来不会委屈自己。”

  

那边没有说话,韩望湖轻声道:“你总是问我,当初为什么要分手,没有那么多理由,就是我和你在一起之后,我感觉到委屈了,就这么简单。”她冷静的说完后,沉默了几秒话锋一转又道:“总说过去我会感觉自己老了的,相赫哥祝福我吧,我现在很开心,活在当下,向前看吧。”

  

李相赫沉默了许久才轻声道:“那你多保重,你爷爷不会那么轻易放手的。”韩望湖听后真诚的说了一句谢谢,然后挂了电话。”

  

韩望湖抬起头看向窗外,今天天气很好,阳光明媚,云淡风轻,她走到窗边推开窗,高层的风呼啸吹散了她的发丝,韩望湖望向正对的大屏幕,还是那个LED屏,只是今天没有那么恰巧播放郑志勋的广告,她内心突然一阵软弱,她有点想郑志勋了,韩望湖拿出手机继续给对方发了四个字。

  

“有点想你”

  

哪怕对方没有及时回复,但发出的那一瞬间,韩望湖就感觉到了莫名的释放,这就是真的喜欢?这就是真的安全感?这就是真的合适的人?韩望湖自己也不清楚,她只知道现在的她很心安。

  

另一边,孙诗友看到新闻的时候简直要震惊了下巴,虽说她也知道郑志勋一直对韩望湖有意思,不然当初也不会通过自己清韩望湖来看比赛,只是,韩望湖居然答应了?

  

孙诗友心里清楚,别看是媒体拍到爆料的,但在她们财阀家庭,如果不是韩望湖自己愿意,照片可以尘封一辈子的,想到这里孙诗友果断给韩望湖打去了电话。

  

韩望湖看见手机又想了起来,不禁有些无奈,今天自己的电话看样子是不会断了,她接起孙诗友的电话,那头孙诗友咋咋呼呼的吼声就已经从听筒那里传来了。

  

“呀,韩望湖到底怎么回事,你给我从实招来,我已经快到你们公司了,别敷衍我,给我接驾!”听完孙诗友的话,韩望湖无奈的看了一眼日程,嗯还有一个半小时开会,可以挪给孙诗友一小时时间。

  

两人在碱基大楼下的咖啡馆约好,韩望湖人都没坐定呢,孙诗友就一脸急切的冲着韩望湖道:“大小姐,你可终于来了。”然后指了指靠窗外面玻璃的大街,轻声道:“对面都是狗仔,没事吗?”

  

韩望湖摆摆手示意一副无所谓的样子道:“没事,现在小报记者恨不得24小时直播我在干嘛呢,让他们拍吧,哦因为高曝光,今天碱基的股价都上涨了呢。”

  

孙诗友听到这话倒是一脸疑惑道:“碱基股价居然还涨了?和T1联姻告吹消息后,我以为会狂跌呢。”韩望湖听到这话摇了摇手指解释道:“诗友啊,你真是大小姐当久了,商业的东西你是一点不知道啊,本质上企业之间的联姻并不能造成企业的增长,同理企业之间联姻告吹也并不能造成企业的下跌,更别说我们和T1本质还是同质化的企业。”

  

“更何况股民是最现实的,现在谁不知道,碱基这大半年来在前任太子爷出走后,靠的到底是谁撑起来的,不但没有影响,半年度财报还同比增长了,当然是靠碱基大小姐,我韩望湖,要是我出嫁联姻离开了碱基,丢烂摊子给我那堂弟一个人扛,碱基才是真的要玩蛋了呢。”韩望湖扬起下巴自信无比的说道。

  

孙诗友听了这话连连点头,不由的感慨:“望湖啊望湖,拒绝联姻,和电竞选手恋爱,留在碱基,你这招釜底抽薪真是把你家老爷子算计的正好啊,想必他现在也得清楚的意识到,碱基离不开你吧。”

  

韩望湖自信的点了点头道:“他就算再不情愿,也的接受现实。”

  

孙诗友犹豫了半响轻声问道:“你和志勋呢?”她没有问完,但多年的发小韩望湖怎么会听不出她的言下之意呢,韩望湖话锋一转反倒是似笑非笑的看向孙诗友道:“诗友啊,你真的不知道吗?”

  

孙诗友在韩望湖的打量下败下阵来,轻声道:“我的确知道,当初志勋是主动来找我的,我对天发誓,我只是很早就知道他喜欢你了,中学时候就是了。”孙诗友越说越小声,似乎有些心虚。

  

“就这些?那别的呢?”韩望湖撑着下巴看着孙诗友道,孙诗友揉了揉太阳穴真挚的道:“其实我也是后来才知道的,他想重回孙家,只是再后来似乎又没这个想法了,连我自己都没弄懂他的想法,我就的确不知道该怎么和你说,而且那时候你们已经频繁约会了。”

  

“诗友啊,我们这么多年关系,我当然明白你,我问你如果志勋要让我帮他重回孙家,你会反对吗?”韩望湖认真的问道。

  

孙诗友想都没想,反而满脸无所谓的道:“望湖啊,说实话我一直没有你的野心,我父母当医生那么多年,从不过问集团生意,只拿分红,集团是志勋的还是我那个堂弟的,于我而言并没有什么差别。”

  

韩望湖点了点头示意自己知道,若有所思,孙诗友眼珠子一转问道:“所以,望湖,你和志勋到底现在怎么样?”韩望湖拿起面前的咖啡杯抿了一口轻声道:“一个月后,他世界赛结束,我们会订婚。”

  

孙诗友听见后大惊失色道:“望湖,你认真的吗?”韩望湖轻笑的摇摇头她感觉自己今天已经说过无数遍这句话了,她认真的看着孙诗友一字一顿的道:“当然认真的,你知道我从不委屈自己。”

  

孙诗友抓了抓韩望湖的手轻声道:“那就好,你是真的喜欢他就好。”

  

“我不希望你委屈自己”

 

14.

今天是郑志勋最后一天能抽空见韩望湖的时间了,韩望湖处理完事情后,就独自驱车到了GenG基地楼下等郑志勋结束完训练赛见一面,韩望湖坐在车里百无聊赖的玩儿着手机,她扭头看向不远处跟着自己的几辆车,不由的有些烦,这些小报记者真是没完没了了还。

  

韩望湖正要拿起手机给Susan打电话,就看见郑志勋笑意盈盈的站在自己车窗前敲了敲玻璃,韩望湖顺势点下按钮,车窗玻璃缓缓落下,郑志勋伸手摸了摸韩望湖的头发,轻声道:“等了有一会儿了吧,吃饭了没?”

  

韩望湖摇摇头道:“没多久,我吃过了,你呢?”郑志勋笑了一下道:“那就陪我去吃抓饭吧,大小姐。”韩望湖点了点头说道:“你来开吧”就打开车门往下走去。

  

郑志勋见状似乎是条件反射一般,想着肯定有狗仔又再拍,便一手圈上来对方的腰,两人亲密的姿势走向副驾驶,韩望湖看着不远处的车辆果然开始拿起相机动作,韩望湖不由的皱了皱眉头,捏了捏郑志勋的手示意对方等一下,郑志勋一脸不解的看着对方。

  

韩望湖拿起电话给Susan拨了过去,她皱着眉头道:“Susan,能不能让狗仔别跟着我们了,烦都烦死了,你联系人让他们撤走吧,别跟了。”

  

Susan那头愣了一下道:“我早就已经和关系好的那些报社打过招呼了,剩下这些是无孔不入的小报,为了流量不要命的那种。”

  

韩望湖一直是个善解人意的老板,她听Susan这么说就知道对方的确没办法,她轻声丢下了一句知道了,那我自己解决,就挂上了电话。

  

韩望湖见郑志勋一脸迷惑的看着自己,拍拍对方的脸颊道:“傻站在这儿干什么呢?”郑志勋傻乎乎的道:“我以为特意要让记者多拍几张,今天你才来找我的。”

  

韩望湖听到这话愣了一下,看着对方可怜巴巴道话语,叹了口气摸了摸对方的脸颊道:“你想什么呢?我这是想着你马上要开始世界赛了,今天是最后一天能抽空出来的,我想见见你罢了。”

  

郑志勋似乎是刚刚想起韩望湖下午发给自己的信息,在对方耳边轻声道:“想我了吗?”韩望湖低眉浅笑轻声道:“是,想你了,满意了吗?”

  

郑志勋感觉自己的心脏像过电一样,整个人晕乎乎的,韩望湖看了看不远处,抓住郑志勋的手道:“志勋,你刚刚也听到了,这群小报记者是赶不走了,所以我们现在只有一个办法。”

  

“什么?”

  

“甩掉他们,看你的车技了!”韩望湖说完就推了一把郑志勋示意他上车,自己也打开门坐进了副驾驶,郑志勋给自己系好安全带,又扭头打算给韩望湖系,韩望湖拍掉他的手道:“行了,我有手自己可以,现在不需要搞这些了,当务之急是赶紧甩掉后面那堆烦人鬼!”她边扭头看后面边说道。

  

郑志勋嘀嘀咕咕的说我就是想给你系不可以吗,韩望湖扭头看向对方哄着道:“行行行,你想怎么系就怎么系,但现在志勋啊,考验你的车技的时候来了,你可以的吧!fighting!” 郑志勋笑了一下,扭头看了一眼韩望湖道:“望湖姐,坐稳了哦。”然后一脚油门踩到底,跑车飞驰而去。

  

韩望湖按下车窗,扭头看向看向后方,看着后面紧跟不舍的车辆,忍不住骂了一句阿西,郑志勋看了一眼韩望湖探出去的脑袋笑着道:“行啦,别看了,注意安全。”说罢又是一脚油门,突如其来的打方向盘转弯。

  

“总算是甩掉了那群烦人的小报记者。”韩望湖忍不住吐槽道,然后看着郑志勋又七拐八拐的开了一会儿,在一家小店门口停下。

  

郑志勋边倒车停好车边和韩望湖说话,他问道:“望湖姐,还记得这里吗?”韩望湖打量了周围一眼,周边一片昏暗,只有几家小店开着门,她努力的回想着,郑志勋无奈的摇了摇头率先下车走到副驾给韩望湖拉开了车门。

  

韩望湖走下车看着远方不远的建筑,她扭头对着郑志勋道:“这是你当初的中学?”郑志勋点了点头轻声道:“也是我第一次见到你的地方。”

  

韩望湖这才想起来,当初自己在另一所学校念书,孙诗友在这所学校,两人很久没见了就约定去孙诗友学校找她,作为财阀大小姐出行自然是司机接送的,但是那一次自己正处于青春期,叛逆的不得了,甩掉了司机去孙诗友学校找她。

  

然后就见到了孙诗友的便宜堂弟,郑志勋,说起来也搞笑,孙诗友从小到大就是这个喜欢捉弄人的个性,郑志勋自然也逃脱不了,虽然家族没有认下他,但郑志勋还是被安排和孙诗友一所学校,欺压欺负弟弟是孙诗友最喜欢干的事了。

  

那一次孙诗友拉着韩望湖一块去逛街打电玩,孙诗友大手一摆,郑志勋就荣升为她们两的拎包小弟,两人突发奇想路过理发店去打算染头发。

  

纠结了半天,孙诗友眼珠子一转就拉过郑志勋说你给你望湖姐打个样,韩望湖一看孙诗友的表情就知道她要捉弄人了,她看着郑志勋被孙诗友揪着傻傻的样子,刚想劝几句,谁知郑志勋居然点头同意了。

  

孙诗友教唆着当时的理发师要给郑志勋染个蓝毛,韩望湖当时良心作祟,悄悄吩咐Tony老师下手轻一点,就别漂色了,后续好改色,孙诗友笑嘻嘻的等着郑志勋的新发色出炉。

  

当时那个头发颜色呈现的时候,郑志勋的表情韩望湖现在回想起来都觉得好笑,要哭不哭的可怜兮兮的样子,还委屈巴巴的冲着韩望湖劝解道:“望湖姐,你还是别染这个颜色了,不好看。”

  

孙诗友在旁边哈哈大笑,韩望湖不忍上去拍了拍对方肩膀道:“没事,今天太晚了,明天我陪你来染回黑色的,别伤心了。”郑志勋那时候还没有矫正牙齿,听到这话咧嘴笑出了小虎牙,点头说好的。

  

第二天,韩望湖带着郑志勋去了一家她常去的理发店,让发型师给他改回了黑色的头发,那个蓝色的奇异颜色只活了不到24小时,而韩望湖自己染了一个银色的发色,吹好造型后,韩望湖扭头看向郑志勋问好不好看,郑志勋傻傻的点头说:“望湖姐,怎样都好看。”

  

想到这段久远的往事,韩望湖自己都笑出了声,她上前踮脚呼噜了一下郑志勋的头发轻声道:“看看你这头发,没染过了吧。”

  

郑志勋笑着摇了摇头道:“没有,你带我染黑的,我当然不会变。”说着看了看韩望湖现在乌黑的发丝,抚摸了许久轻声道:“望湖姐,怎么也不染头发了。”

  

韩望湖扬起下巴道:“我当然想染就染,不染就不染,怎么不可以吗?”郑志勋听后失笑道:“没有,我只是觉得,你不染头发了是不是因为某些人某些事。”郑志勋话语越说越小声,意有所指。

  

韩望湖愣了一会儿这才琢磨出对方的言下之意,自己和李相赫分手后的确是没有染过头发了,不是因为别的,单纯是因为当年出国工作后又回碱基,黑发更显稳重罢了,想到这她不由的失笑道:“你在说什么呢,那要这么说,我当初第一次染头还是因为带你去呢,天天想些什么呢。”

  

郑志勋听后肉眼可见的开心起来,拉起韩望湖的手,伸手又指指前面的小店道:“那是我读中学时最爱吃的抓饭。”然后两人齐身走进了小店。

  

两人坐定后,老板娘夫妇递上菜单,郑志勋正认真的点着菜,大叔边掂着勺子边打量着郑志勋道:“小伙子,我看你有点眼熟啊。”郑志勋笑了笑道:“当然,我可是这所学校出来的啊。” 大婶点了点头道:“那难怪,常来我家吃抓饭的我都眼熟的,小伙子这是你女朋友吧,漂亮啊。”

  

韩望湖听后笑了一下抢先说道:“是未婚妻哦,大婶。”郑志勋听到韩望湖这话一愣,看向韩望湖半响没有说话,韩望湖拉着对方的胳膊走向了小格间。

  

郑志勋刚想说话,韩望湖抢先道:“志勋,我已经想好了,你世界赛结束我们就宣布订婚,你觉得怎么样?”郑志勋依旧没有说话,韩望湖一头雾水道问:“志勋,你怎么了?”

  

郑志勋缓缓轻声道:“我当然很高兴,只是太突然了点。”然后表情有些复杂,似乎在思考着什么,韩望湖也没有太过在意,只是觉得可能确实突然了点。

  

她似乎突然想到了什么打算,思考了两秒还是决定日后再说,韩望湖拍了拍郑志勋的手背道:“这段时间得辛苦你了,你比赛在即,别分神这些事,我都让Susan和媒体打好招呼了,你专心比赛。”

  

郑志勋点了点头然后定定的看向韩望湖道:“望湖姐,你愿意和我订婚,是真的愿意,还是…….”郑志勋一时不知道怎么措辞,他想了一下又轻声道:“我只是想知道,对我这个人有几分真心,是不是别人也没差。”

  

韩望湖愣了她似乎有些没想到郑志勋会说这个,她叹了一口气道:“志勋,我们都是成年人了,一定要把话说的那么大白话吗?点到为止不好吗?”

  

郑志勋面上有些丧气的低下了头,韩望湖伸手摸了摸他的后颈轻声道:“志勋,我只能告诉你,我从不会委屈自己,无论是感情还是事业。”

  

说完手拧了拧他多后颈道:“行了,咱们不说这些了,难得甩开小报记者的时间”郑志勋只得点了点头。

  

郑志勋开车回到俱乐部楼下,他打开车门走下车,走到副驾边给韩望湖打开车门,抱了抱对方轻声道:“自己开车回去小心点。”韩望湖搂住对方的脖子在对方脸颊上主动亲了一口道:“比赛加油,我尽量去看。”

  

郑志勋点了点头拿起对方的手在嘴边亲了一下道:“好,你自己忙工作也别太辛苦。”说罢就放开韩望湖,示意对方上车,自己看着对方离开。

  

这时郑志勋似乎是想到了什么一样,他拍了拍对方的肩膀让韩望湖等一下自己,转身跑进大楼,韩望湖虽然不解但依旧停在原地等着他,没过一会儿郑志勋气喘吁吁的跑下来了,他站在韩望湖面前把一个东西递给她。

  

“我现在所有来源的一切,就只有这个是仅靠我个人能力拿到手的,独属于我自己的,既然要结婚了,现在它是你的了。”

  

韩望湖看着手上的冠军戒指,她内心一片柔软,她伸手摸摸郑志勋的脸颊道:“你怎么总能让我心软。”

  

郑志勋似乎有些不解,只是定定的看向对方,韩望湖轻声道:“争取下次让我看到更大比赛的冠军戒指,加油啊我们志勋。”郑志勋听完重重的点了点头。

  

韩望湖打开车门坐上,随后她按下副驾车窗冲着郑志勋笑着喊道:“志勋,等你比赛结束,我就告诉你到底几分真心好吗?”

  

郑志勋扭头看向笑着看向自己的韩望湖,微风吹进车内,扬起了对方的发丝,对方笑的十分好看,郑志勋觉得自己有些沉重的包袱都放下了,到底几分真心又有什么重要的呢,起码此刻她是选了自己不是吗,更何况自己最开始也不单纯,那有些东西的底色就不会改变了,郑志勋缓缓点了点头道:“好。”

 

15.

韩望湖这段时间就在疯狂处理碱基集团各种大小事务,果然老爷子没有善罢甘休,整天搞些幺蛾子弄的韩望湖是精疲力尽,韩望湖看着手机里一条短信,是法务部的部长发来了,说老爷子要求法务部做自我督察。

  

韩望湖简直无奈的太阳穴一突一突的跳,老爷子真是会给自己找事,她叹了一口气打电话给管家说,今晚自己回大宅,让老爷子务必等自己,自己想要和他谈一谈。

  

管家一直是识时务者,对于近日大小姐的吩咐,从来不敢反驳的,连声应了,这时办公室的门又响了起来,韩望湖有些疲惫的说了声,进,她抬起头一看,是堂弟修奂。

  

修奂小心翼翼的道:“姐姐,我有事情想和你说。”韩望湖一贯是会做面上功夫的,哪怕再疲惫也会端着笑脸对待人,她示意对方坐,然后轻声问道:“修奂,有什么事情吗?”

  

金修奂有些犹豫他踌躇了半响道:“姐姐,近日你和爷爷之间,我,对不起。”听到修奂上来就道歉对不起,韩望湖也叹了口气摆摆手道:“不关你的事。”

  

金修奂有些着急狠了狠心道:“姐姐,那天我听到爷爷在书房说要给公司内部做整体税务调查。”韩望湖听到这话倒是有些意外,倒不是这个消息让她意外,毕竟她早就知道了,是意外堂弟会把这件事情告诉自己。

  

她挑了挑眉毛道:“哦?是吗?”金修奂点了点头,韩望湖又叹了口气,她的确没办法迁怒这个堂弟,近期Susan和汇报说,金修奂做事非常认真也肯学,上次自己述职大会对他提了意见,回去之后就一直努力改正自己的做事方式,韩望湖只能暗自庆幸这个堂弟是个聪明懂事的,不然自己又要废大把精力来处理他。

  

看着面前低着头沉默不语的金修奂,韩望湖拍了拍他肩膀道:“行了,小孩子就别管那么多了,这事我知道了,我会看着办的。”金修奂点了点头没有说话。

  

韩望湖想着今晚和老爷子的谈判,一时间有些头疼,她打了个电话给Susan让她准备好集团这近一年的报表数据,和近期述职大会,所有部门管理高层的述职发言,她从来不打无准备的仗,想到这里,韩望湖信心十足。

  

韩望湖一走进老宅,就发现老爷子没有在书房,反而是坐在客厅沙发上等自己,一脸正襟危坐的样子,韩望湖不由的乐了,鞋都没换,踩着高跟鞋就走到了沙发边坐下。

  

屈身给老爷子问了个安,然后笑意盈盈的道:“爷爷,很久没回来问安,您可还身体康健?”老爷子冷哼一声:“有你在还能指望我能多好。”

韩望湖一脸无辜的道:“爷爷,你这话可是冤枉我了,最近我时常有打电话给李管家问候您的状况呢。”

  

老爷子听到此话,眼神横了过来道:“李管家也投靠您了?”韩望湖摇摇头道:“没有,我只是关心您,我可是您的孙女,李管家向我报告您的身体状况这多正常啊,什么投靠不投靠的,看您这话说的。”

  

老爷子看向站在一旁的李管家久久没有说话,韩望湖见此站起身来居高临下的看着老爷子,然后又毕恭毕敬的把带来的文件递给老爷子。

  

老爷子看着韩望湖把文件放到面前的茶几上,冷冷的问道:“你到底想说什么。”韩望湖淡淡的回应了一句:“爷爷,看看吧。”

  

老爷子将信将疑的拿起那迭文件看了起来,韩望湖正对着老爷子坐下,见老爷子已经看起来了,她边说道:“自从碱基集团前任太子远走后,碱基集团财报显示,综合营业额同比下降百分之十五,碱基电子和碱基化工股票连续一个月下跌趋势。”

  

说到这里韩望湖停顿了一下,直直的看向老爷子一字一顿的道:“但今年,半年综合营业额同比增长了百分之二十。”

  

“是谁力挽狂澜,是我,您的孙女,韩望湖。”

  

老爷子捏紧了手中的财务报表,他快速翻看了几下,还有各子公司的高册负责人的述职报告,老爷子微微闭了闭眼,这些人果然都站队了韩望湖。

  

韩望湖看着老爷子的表情笑了她缓缓道:“爷爷,您一定很奇怪,为什么现在各子公司的负责人都听从于我了吗?其实很简单,您传统的那套已经行不通了,正是因为他们够商人够现实,知道谁才是碱基最正确的继承者。”

  

“事实说话,数据说话,爷爷您还看不清吗?”

“碱基集团是您的心血,您应该最爱的是它啊,别再让他陷入动荡了好吗?”

  

听到韩望湖的话,老爷子紧紧的握住了拳头,他闭上眼睛长叹了一口气,瞬间好像老了很多,老爷子缓缓说道:“望湖,你赢了,你比你父亲,比你叔叔,比载赫都要强,你天生就该当上位者,碱基是你的了。”

  

“下周就开代表大会,我把碱基物业的股份转让给你。”

  

韩望湖听到老爷子的这话,她以为自己会欣喜若狂,但是她出奇的平静,韩望湖站起身轻轻像老爷子鞠了个躬道:“爷爷,那我代碱基谢谢您了,至于修奂您不用担心,我会好好教导他的,碱基那么大,我需要帮手,他终究是我的堂弟。”

  

老爷子没有说话,只是缓缓的点了点头,示意自己要休息了,韩望湖同样点了点头,扭过头,看见不远处的堂弟正站在楼梯口看着这一切,她有些疲惫的冲堂弟打了个招呼,就打算转身就走,金修奂缓缓的开口喊住韩望湖道:“姐姐,你开心吗?”

  

韩望湖有点没听懂金修奂的意思,她只是本能的摇了摇头轻声道:“有点累。”说罢也没有精力和对方在说下去,转身离去,没有看到身后金修奂复杂的眼神。

  

韩望湖坐上车,示意司机回家,一旁的Susan有些急切的问道:“会长,怎么样?”韩望湖缓缓点了头没有说话,和一旁欣喜若狂的Susan比起来,韩望湖出奇的冷静甚至感觉有点累。

  

 她发了一会儿呆,然后打开手机给郑志勋发了一条短信,“碱基是我的了”,韩望湖想了想又发了一条,不用回我,安心比赛。

  

果然快到半夜,郑志勋回了两条“碱基一直是你的”“那我以后就是碱基女婿了kkk”,韩望湖第二天早晨看见第二条的时候,扑哧一声笑了,想了一会儿缓缓道:“那就努力成为世界冠军配得上我!志勋xi”

  

韩望湖拉开窗帘,大把的阳光洒进房屋,她感觉一阵暖意,抬头望了望太阳,韩望湖笑着拿起桌上的文件,向公司走去,今天是个好天气。

 

16.

郑志勋的世界赛之旅说顺利也顺利,说不顺利也不顺利,小组赛差强人意进了八强,后面一路跌跌撞撞进了决赛,Susan特意让公关部门打点了各路媒体,别问一些与赛场无关的问题,韩望湖想了想还是没有去现场看比赛,她委实不想因为场外因素而转移了比赛视线,她希望大众起码这段时间聚焦于比赛,聚焦于Chovy选手。

  

决赛那天韩望湖给郑志勋发了一条短信“加油,我会偷偷去看的。”

  

韩望湖那天原本是打算和孙诗友一起在VIP包厢看的,谁知道狗仔不知道哪儿收到的消息,直接长枪大炮在体育馆的VIP室前架起了直播拍摄,韩望湖简直无语,的确这么长时间碱基集团都没有对此做出官方回应,狗仔们就更来劲了,恨不得抢到第一条采访新闻。

  

孙诗友看着VIP包厢入口处这种阵仗,不由的有些无语,在保镖的开道下她可算是走进了包厢,孙诗友刚坐下就给韩望湖打了个电话,她无奈的对着那头说:“望湖啊,我劝你是别来了VIP包厢了吧,除非你想被记者全程直播。”

  

韩望湖接到电话后,有些无奈只好和Susan说赶紧去给自己弄张前排票得了,Susan不愧是万能的打工人典范,没过十分钟就把票给搞定了,韩望湖换了一身轻便的服装,踢掉了万年不变的高跟鞋,乔装打扮了一番就自己一个人下车向体育馆走去。

  

韩望湖带着口罩,站在安检口排队安检等着入场,站在她身后的女生天生就是一副热情的性子,和前后都聊的火热了,那个女生转身看着韩望湖道:“欧尼,你是哪个队员的粉丝啊?”韩望湖笑了一下道:“Chovy选手呢。”

  

“哇,我也是!Chovy选手操作真的很帅呢,只可惜我们现在GenG的粉丝还是不如对面多啊,对了,欧尼你怎么没去领应援物啊!”女生抓着韩望湖的手热情的道,韩望湖委实有点招架不住小女生的热情只得道:“因为来晚了呢。”

  

女生热情的把手上的手幅塞了几张给韩望湖道:“我领了很多,那分几张给你吧!”韩望湖轻声道了声谢谢。

  

韩望湖走进体育场馆,坐下来看着诺大的场馆,熙熙攘攘的人声,比赛要开始了,这边的领头喊大声喊着GenG加油,周围的人都热血沸腾的喊了起来,韩望湖不由的陷入了这种气氛,也跟着扯着嗓子喊了起来,她很长时间没有这么肆意了。

  

比赛十分焦灼,一直打到了第五盘决胜局,韩望湖感觉自己紧张的心都要挑出来了,场馆越来越人声鼎沸,她忍不住摘下了口罩,用纸巾擦了擦额头上的汗水。

  

随着基地水晶的爆破,场馆整个沸腾,GenG赢了,郑志勋赢了,韩望湖踮起脚看向舞台,五个人齐齐向观众鞠躬后,走到舞台中间捧起了冠军奖杯,金雨洒下。

  

韩望湖看着舞台上笑的肆意飞扬的郑志勋,不由的感慨的确很少能见到他这么开心,像个小孩子,想到这她不由的勾了勾嘴角用力拍着巴掌为对方鼓掌,为了避免镜头又扫到自己引起注意,韩望湖起身离开了座位,走出了场馆,这种时刻荣耀该是他独自享受的。

  

韩望湖想了想给郑志勋发了一条短信:“恭喜!!!我们明天见。”

  

韩望湖走出场馆,Susan给自己打了电话在哪里等自己,韩望湖坐上车,Susan问自己是不是回家,韩望湖摇摇头道:“去集团吧”,韩望湖的确是个妥妥的工作狂,想起还有报表没看完,Susan有点意外,但还是吩咐司机向集团开去。

  

在路上韩望湖就接到了郑志勋的电话,郑志勋语气中止不住的兴奋道:“望湖姐,我做到了,你现在在哪儿?等下我来找你?。”韩望湖听完微微一笑轻声道:“我们志勋很棒,是世界冠军了。”

  

“你先和队友去庆祝吧,我就先走了。”韩望湖缓缓道,郑志勋那头声音十分嘈杂,对方声音很大,并且略带兴奋的语气传了过来:“那我可以得到,我想要的答案了吗?”

  

韩望湖听完低眉浅笑,摇了摇头无奈的道:“当然,我们明天见。”

  

“好”

 

第二天韩望湖照例和郑志勋约的晚上,倒不是因为他还得忙训练赛,是赛后的采访还有庆功宴都排满了整天,韩望湖开着车在GenG基地楼下等郑志勋,韩望湖刚刚发了条信息说自己已经在楼下了,对方回复了他一个五分钟。

  

韩望湖闲来无事就拿起手机打算再看一下今天Susan发来的汇总纪要,不得不说无时无刻都抽空工作的韩望湖,的确称得上一句工作狂。

  

她正勾画着做批注呢,车突然动了一下,一个人火速的拉开了自己的车门坐上了后排,韩望湖被吓了一跳,扭头向后座看去,嘴里还念念有词。

  

只见一个人带着卫衣帽子,口罩拉到眼下,把自己的包的严严实实,对方拉下口罩嘘了一声示意韩望湖小点声音,韩望湖定睛一看郑志勋。

  

韩望湖见郑志勋这装扮乐了,打趣道:“怎么穿成这个样子。”郑志勋努力压低自己的身子,然后小心翼翼的观察着车窗外,他拍了拍驾驶室的椅背低声道:“望湖姐,你刚刚没注意吗,全是小报记者在我们基地外面蹲守,我可不想让这些人毁了我们的约会,先开车离开这儿吧。”

  

“这群人也真是好笑,怎么就认定了我会出门呢,不过他们应该没想到你会来接我,都堵停车场入口处蹲守呢,我正大光明的从大门走出来了,嘿嘿。”郑志勋小声吐槽道,韩望湖笑了笑摇摇头道:“行,我们志勋真是聪明,剑走偏峰,我们先开车走了再说吧。”

  

韩望湖一边开车一边看着后视镜里的郑志勋,郑志勋简直和个小孩子玩捉迷藏一样,一个劲的往后面看去,观察着有没有可疑人士跟上来。

  

韩望湖噗嗤一笑道:“行了志勋,你有反侦察意识,我就没有吗?我特意今天没开我常用的那辆车啊。”郑志勋给韩望湖比了个大拇指笑嘻嘻的道:“还是你聪明!”

  

“望湖姐,想去游乐园吗?”郑志勋看着前方街边的人行道上,有人在卖着气球,上面印满了可爱的Q版头像,他突发奇想的冲着韩望湖说道,韩望湖愣了一下道:“去游乐园你不怕小报记者马上赶过来啊。”

  

郑志勋捏了捏韩望湖的肩膀,脸靠过去贴着对方的脸道:“无所谓啦,能玩一小时都是我们赚啊。”

  

韩望湖因为在开车,被郑志勋的动作搞的有些心不在焉的,终于到了个红绿灯口,她抽出一只手反向摸上郑志勋的脸道:“我们志勋现在是越来越可爱了。”郑志勋笑了笑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火速扭头亲了韩望湖一口:“望湖姐也是越来越会夸人了。”

  

两人行动力果然是Max,直接调转车头向爱宝乐园驶去,韩望湖本来下意识的要给Susan打电话让她给自己定两张票,被郑志勋一把按下,对方无奈的表示望湖姐你能不能别约会也找秘书啊,让你未婚夫我也干点事吧!

  

更何况,到时候Susan那个行动力,说不定直接联系游乐园单独开放给我们呢,并且小声嘀咕道:“望湖姐你这样总搞的我像被你包养的一样,虽然现在看来,在公众面前我的确是要给我们韩望湖大小姐当赘婿啦。”

  

韩望湖反手捏上对方的脸颊威胁道:“我们世界冠军,Chovy郑志勋选手能不能别打扰我开车了,等会儿你排队去现场买票行吗?”

  

“望湖姐,你这个主意好!这才足够有仪式感。”郑志勋格外兴奋的同意了韩望湖这个想法,韩望湖简直想要扶额,什么傻瓜男朋友。

  

到达爱宝乐园后,郑志勋果然带上口罩去售票处排队买纸质票了,韩望湖百无聊赖的站在不远处等她,她看见不远处有人在卖头箍,韩望湖眼睛一转走上前买了两个头箍,

  

郑志勋买完票来找对方,手上还拿着一个刚买的棉花糖和买来的拍立得相机,他左看右看也没找见对方,正准备拿出手机打个电话,就感觉身后一沉,一双手搂上了自己的后背,还往自己脑袋上带了个头箍。

  

“呀郑志勋,你能不能低点头!”郑志勋无奈的低下了头,任由对方给自己带上了那个猫耳朵头箍,接着郑志勋把手中的棉花糖递给了对方,韩望湖接过小声嘀咕道:“我又不是小女生。”脸上倒是带着一丝笑意。

  

郑志勋抬手摸摸对方的头发道:“怎么就不是了,谁还不是个小朋友呢。”说罢还变戏法一样把刚刚在游客中心买的拍立得相机递给韩望湖邀功道:“游乐园必备,嘿嘿”

  

说着两人就手牵手向游乐园内走去,可能真的是天公作美,今天天气不冷不热,阳光明媚,并且大概率是工作日的缘故,园区里人流并不算密集,两人像一最普通的情侣一样,排队玩着过山车,高空下坠的那一瞬间,扑面而来的风,吹乱了她的发丝,她抓紧了身边人的手,双手交握的那一刹那,她那种熟悉的心安感又来了,韩望湖努力睁开眼想到,今天的确是个好天气。

  

两人玩完一系列项目后,坐在园区的咖啡馆休息,韩望湖拿起拍立得递给郑志勋,坐到他身边道:“来,拍个合影。”

  

郑志勋接过,韩望湖抬着他的手道:“举高点,举高点,45度角拍照才最好看。”郑志勋也任由他一通指挥,尽职尽力的充当一个人形支架,咔嚓。

  

韩望湖坐在座位上整理着今天拍的拍立得,不由的十分满意,不错自己的美貌果然没有衰减,她抬头看了看郑志勋想了想对他轻声道:“志勋啊,你是不是忘记了什么?”郑志勋一头雾水的啊了一句。

  

韩望湖有些无奈,她放下手中的拍立得轻声道:“你不是一直想问我对你,到底有几分真心吗?”郑志勋这才恍然大悟,他抬手径直捂住韩望湖的嘴道:“别说,我现在不是想知道了。”

  

韩望湖一动不动的看着他,郑志勋放下手满眼真诚的轻声道:“答案在未来不是吗?”,看着郑志勋的双眼,韩望湖愣了好一会儿,她心想郑志勋的确成长了,也该送他一份礼物了,韩望湖话锋一转抬手附上了对方的手背道。

“我前几天和诗友谈过了,她并不在意这些细枝末节,如果你真的想重回孙家,我想过了,从商业角度还是私人感情角度,我会帮你。”韩望湖格外认真的说道。

  

郑志勋似乎有些震惊,他心里很清楚韩望湖愿意为她能做到这个份上,已经是极致了,在客观来说,电竞选手的未婚夫比重返豪门私生子的未婚夫,对她留在碱基掌权有帮助的多了,舆论也要好听多了,她起码在明面上给自己留了一个把柄了。

  

郑志勋神色有些复杂,但随即笑着摇了摇头反而一脸轻松的打趣道:”望湖姐,你对我这么双标吗?”韩望湖自然听出了郑志勋的言下之意,不外乎是自己抗争私生子堂弟继承,却愿意帮自己男朋友私生子上位。

  

韩望湖抬手摸了摸郑志勋的脸颊答非所问道:“我是商人,但世界上那么多人,我为什么非得选你呢。”郑志勋一下就明白了韩望湖的言下之意,他好像达到了有些目的,但好像有些目的又没完全达到。

  

“望湖姐,我知道这是你能给我的最好的答案了。”郑志勋死死的盯着对方缓缓说道,韩望湖抓着对方的手没有说话。

  

半响郑志勋神色复杂的道:“至于重回豪门的话,我想我并不需要了,我知道碱基集团对你的重要性,你花了那么多的努力才走到今天这个局面,你愿意为我有把柄,但我不想让你有制衡。”他缓缓的说着,一时间难以分辨自己的心情。

  

听到郑志勋这话,韩旺乎打断了对方的言语轻声道:“我既然愿意帮你,我就自有打算,你先别那么快回答我。”郑志勋看着面前的女人,他伸手摸摸对方的头发没有说话,韩旺乎抬起头意味深长的看着对方:“你的态度我明白了,但志勋你再考虑考虑,你不想但其他可不一定哦。”

  

郑志勋听后顿了一下,表情有些意外但又迅速恢复,他闭了闭眼睛思考了许久像是做了什么重大决定一般轻声道:“好,我同意了。”

  

回到家后,郑志勋拿起手机给备注是妈妈的人发了一条短信,上面写着,“我成功了。”

  

发送完毕后,郑志勋看着前方自言自语轻声道:“让我以退为进吗?其实不是的,你还是不够了解她,在她选择我的时候,这就是必然的,这是交换和制衡,她永远会给自己留一条后路。”

  

“只是,我没有想象中开心呢。”

  

韩旺乎知道吗?郑志勋猜想她肯定是心里清楚了,她只是没有点破罢了,还愿意留着那层纱,若隐若现,现在想想自己计较几分真心委实太过幼稚,也太不满足,成年人的世界里从来都是现实和真心并存的,计较谁多谁少又有何意义呢,难得糊涂,当下的就是未来的。

  

至于韩旺乎其实一直没有变过,她的确很喜欢郑志勋,在选他的那一刻,知道了他的目的那一刻,就决定要帮他了,正是因为爱他,她才愿意换一种方式让他领会,她才会一退再退。

  

但她始终认为,有些时候,婚姻只靠爱和喜欢是不够的,互有制衡互有需求互有付出才能长久,还是那句话,在此之上蕴含的真心,那才是有意义的真心,那才是好的婚姻和爱情。

  

她认为合适的感情和对的人,无需多言,点到为止,对方懂,那就一切交给未来,一切交给时间。

  

当天晚上,郑志勋在sns上发布了一条消息,配图是他和冠军奖杯的合影,以及今天和韩望湖在游乐园的合照拍立得,照片上的两个人笑的格外肆意飞扬,他配文。

“这世界这么多人,为什么不能是我呢@peanut98”

“就是你”对方回复

 

爱的本质是不得不爱,爱的本质是彼此妥协,

我们爱的轻一点,爱的久一点,

爱的糊涂一点,爱的享受一点。

 

END

  

ps:其实这篇文的灵感来源很突然,就是看电视剧以及想到了现实财阀八卦,一口气几天写完了几万字,所以后面有点越写越乱,感谢大家能看完,本质想写的是一个,互相利用下产生的爱情,成年人的世界里,爱情永远不会是最重要的,在现实的加持和互相的需求中,爱的真心才有意义,才能长久,但能说这种不是真爱吗?我觉得没有,这反而是爱里冲动和长久的并存,与其追求极致的真心,不如糊涂一点,互相需要一点,互相妥协一点,让爱长远一点。

 

评论(3)

热度(122)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