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dith

【Chonut】财阀家的大小姐 中

财阀大小姐X电竞选手

部分灵感来源同名电视剧和现实财阀八卦新闻

预警:hwh单性转,私设很多,前任提及


8.

之后的日子里,韩望湖和郑志勋一直断断续续保持着联系,却一直没常见面,为什么会是断断续续且还没经常见面呢?

  

因为郑志勋本职还是一名电竞职业选手,放假结束后就投入到了日常的训练比赛中,还马上要备战在首尔举行的世界赛。

  

至于韩望湖更是忙着碱基集团的大小事物,还得和老爷子斗智斗勇的,两人的对话框经常处在,聊了几句后,一通插科打诨,然后对方人不见了,久而久之彼此都习惯了这种聊天状态。

  

郑志勋发他和队友日常斗嘴的视频,韩望湖愉悦点评,韩望湖给他发今天在处理集团事务上有碰上什么SB事件了,为了平复不开心于是去奖励了自己一个爱马仕。

  

郑志勋锐评财阀家的的大小姐就是不一样,遇上这种事他只能奖励自己一个甜甜圈,不知不觉间韩望湖自己都习惯了这种生活状态,一天不和郑志勋在KKT吐槽几句聊几句天,她都感觉缺点儿什么。

  

韩望湖明天又是一天的会,她看着桌上的股东会上会资料,不由的冷哼了一声,她把资料重重的摔在桌面上。

  

老爷子真的好算计,给自己玩儿釜底抽薪这套,自己玩阳谋免掉了老爷子的人,老爷子也借此机会把韩望湖在集团的心腹,运营部总监明升暗贬。

  

韩望湖这也就忍了,可老爷子如今是越来越变本加厉了,要不是法务部总经理给自己传了简讯,说老爷子直接要让修奂少爷任理事,下周股东会就会上会出任免报告。

  

说句实在话,韩望湖虽说对碱基志在必得,但自从堂弟进入集团工作以来,也从来没有亏待过这个堂弟,老爷子委实太过着急了,一点自己的脸面都没放在眼里。

  

韩望湖凭良心说她并不讨厌这个堂弟,甚至还挺喜欢他,韩望湖向来喜欢聪明人,她也没有打算使绊子对付,反而是尽心尽力的教导他,手把手的传授给他相关经验,因为韩望湖知道,碱基诺大一个集团光靠自己一个人是不可能面面俱到的。

  

堂弟很聪明,为人处事也很小心谨慎,韩望湖看的出来对方是个好孩子,可老爷子如今……想到这里韩望湖越想越生气,狠狠的把手机一摔,以此来缓解自己心中的怨气。

  

这时门外有人敲门,韩望湖努力握紧了拳头平复自己的心情,她低声道:“请进。“一看,是自己的便宜堂弟。

  

“韩会长,我来给您汇报一下,这个月运营部的总状况。”金修奂说道,韩望湖揉了揉太阳穴实在没有时间应付,刚刚让自己气的不轻的源头之一,只冷淡的说了一句:“好了,我知道了,你把材料放下吧。”很明显的赶人意图。

  

金修奂有些欲言又止,韩望湖见他还没有走努力让自己挂起了一个官方微笑道:“还有什么事情吗?”金修奂抬起头看向韩望湖道:“因为我,姐姐似乎工作的更辛苦了,对不起。”

  

韩望湖一愣,心想自己可算没白对这个堂弟心软一番,摆摆手道:“没有,你先出去吧。”金修奂看了一眼韩望湖,然后点点头转身离开了。

  

韩望湖咬了咬嘴唇,不经意扭头看向窗外,落地窗正对的商场LED正播放着一支广告,郑志勋的脸出现在上面,韩望湖看着这支广告循环播放了三遍,忍不住嘴角都带上了一丝她自己都没察觉出的笑容,她拿起手机对着窗外拍了一张照片,正准备给对方发过去。

  

大概是心有灵犀吧,韩望湖照片还没发过去呢,郑志勋那边率先发过来了一张截图,是互联网上GenG俱乐部粉丝在讨论集团最近发的媒体通稿,中间是韩望湖之前去看LCK夏季赛决赛的时候,导播给的镜头,没错就是韩望湖举着Chovy姓名灯牌的那一幕。

  

集团通稿写的还算正经,就是碱基集团副会长韩望湖近日去电子竞技俱乐部调研观赛,粉丝的讨论就没那么正经了。

  

“啊啊啊啊啊啊原来碱基大小姐这么好看的吗?”

  

“无人在意的角落,只有我在意大小姐拿的是Chovy的灯牌吗?她是Chovy选手的粉丝吗?”

  

“碱基集团应该特别忙吧,大小姐刚任了副会长,你看她开头还在接电话呢,vip观看室桌子上还放着笔记本电脑呢。”

  

韩望湖看着这张截图倒是津津有味的,她饶有兴致的欣赏着自己在转播镜头里的美貌,那边郑志勋又发来了一条。

  

“望湖姐真的是我的粉丝吗?下次可不可以专心看比赛,别打电话了啊。”

“猫猫可爱表情包”

  

韩望湖看着对方带着撒娇的话语,扑哧一笑,缓缓打字逗他道:“我当然是GenG俱乐部所以人的粉丝啊。”看着韩望湖没有正面回答自己的问题,郑志勋回了一个“小猫抓狂表情包”

  

韩望湖撑着下巴把刚刚拍到的郑志勋的广告图片发给了他,郑志勋回了一条语音:“望湖姐觉得怎么样?我帅吗?”,韩望湖点开语音,郑志勋居然夹子音说的这段话,韩望湖捂嘴狂笑,然后毫不犹豫的轻声道:“很帅,志勋很帅。”

  

郑志勋那头点开韩望湖的语音,听见对方十分坦然的夸自己帅,情不自禁的咧嘴大笑,然后回道:“那我联系商场把那块屏幕包下来,天天循环播放我的视频,让望湖姐在办公室的时候抬头就能看到我。”

  

韩望湖撅着嘴巴回道:“呀,郑志勋你是我商业敌人派来的吗?要打扰我办公吗?”郑志勋点开语音听到前半句话顿了一下,他皱了皱眉头,显得有些惆怅。

  

“想的美,你包下来,我就把窗帘拉上啊,哈哈看不着了就。”韩望湖第二条语音又发了过来,郑志勋犹豫了许久郑重的道:“我就想让望湖姐别忘了我。”

  

韩望湖听到这句语音,内心一紧摇了摇头轻声温柔的说道:“傻瓜”

 

9.

韩望湖晚上散会后接到了宣传部部长打来的一个电话,她接起电话后半响没有说话,只是眉头紧锁脸色十分不好看,她低声应来几句我知道就挂了电话,一旁的Susan看着韩望湖的脸色不好连忙上去低声问道:“会长,发生什么了。”

  

韩望湖面色凝重的看着前方轻声道:“Susan刚才宣传部长和我打电话说,老爷子单方面要给我联姻订婚了,通稿都已经准备好了。”听到这话Susan都大惊失色,她低声道:“会长,那怎么办?老爷子这一下太措手不及了。”

  

韩望湖反而面上越加的镇定了,她心中已经有了决断,扭头吩咐道:“备车,我要回老宅,亲自和老爷子说道说道。”一旁的助理连声应是。

  

韩望湖回到老宅谁也没有提前告诉,家中的管家见到韩望湖风尘仆仆的走进门连忙道:“大小姐,您怎么回来了?”

“爷爷呢?”“在书房呢”

  

韩望湖走到书房门口,礼貌的敲了敲门,里面问道谁啊,韩望湖依旧恭敬的回道:“爷爷,是我。”老爷子似乎也不吃惊韩望湖的到来,应声让韩望湖进来。

  

韩望湖进去后坦然自若的给老爷子打了个招呼,就自行的坐在了书桌面前面对面的看着老爷子,韩望湖波澜不惊的道:“爷爷,听说您要给我订婚了?”

  

老爷子抬眼看了一眼韩望湖语气冰冷的道:“哦?这么快就知道了?看来公司给你通风报信的人不少。”

  

韩望湖脑子一转她先礼后兵的给老爷子讲起了大道理,企业联姻在企业增长的帮助中起的作用微乎其微,企业是否能够长久并逐年保持增长,靠的是企业本质是否能把握正确方向、战略性原件布局、资金财务健康、科技创新持续,且不说涉及的领域不同,技术资金债务都不可能共享,要是同类型企业财团更是竞争为先,企业的运营永远要靠自己。

  

虽说是些套话,但韩望湖也的确一直是这么想的,如今新时代来临的情况下这种老一辈的固有理念委实不可取,老爷子实在太久不上一线工作了。

  

但老爷子实在听不下去这些大道理,他摆摆手不耐烦的道:“此事没有回旋的余地,这是你的责任。”

  

韩望湖听到这话简直想放声大笑,她依旧面带微笑的提醒道:“爷爷,您这话过奖了,承蒙您的栽培啊,我才能成为您的联姻工具人啊”,老爷子听到韩望湖略带嘲讽的话,一时有些无言,韩望湖又径直一副疑问的语气问道。

  

“爷爷,您给我订婚的事情,怎么就不通知我这个当事人呢。”

  

“男大当婚,女大当嫁,你身为碱基集团的大小姐,为家族联姻是应该的,更何况和T1集团联姻,绝对没有亏待你,你和李相赫不是曾经谈过恋爱吗。”老爷子冷哼了一句说道

  

“爷爷,您真的有在乎过我的感受吗?我在碱基做的如何,您是看到了的。”韩望湖难得卸下伪装说了一句真心话。

  

“望湖,你什么都好,只是你不是男孩子,嫁人为家族联姻是你的宿命。”老爷子沉默了半响这才说了一句实话。

  

韩望湖捏了捏拳头扬起下巴一字一顿的道:“不可能,爷爷,我现在告诉你,碱基集团未来没有别的可能,只会是我韩望湖的碱基。”

  

“放肆,你在胡说八道什么呢!”老爷子拍案而起,韩望湖见老爷子开始发怒,依旧八方不动的坐在座位上看着对方。

  

“你妄想,明日我就让人发新闻稿,宣布你将和T1联姻。”老爷子指着韩望湖道,韩望湖甜美一笑站起身来给老爷子行了个礼径直道:“那爷爷就发发看,看看我会做出什么事。”

  

韩望湖抬起手看看表,还有十分钟就过零点了,她抬起头看向老爷子面上没有那么凌厉的轻声道:“爷爷,您知道明天是我的生日吗?”

  

也不知道老爷子听没听到这句话,但韩望湖被自己突如其来的脆弱给吓到了,她摇了摇头轻声道:“我说这些干什么呢。”

  

“行了,我不打扰爷爷您休息了,我先走了,爷爷早点休息。”韩望湖没有等老爷子回话,就自顾自得转身就离开了书房。

  

韩望湖丝毫没有停留的离开了老宅,她坐上车拿出手机看了一眼时间又放下,旁边的Susan低声道:“会长,怎么样了?”韩望湖揉了揉太阳穴摇了摇头没有说话,Susan有些小心翼翼的问道:“那会长,我们…….”

  

话还没有说完,韩望湖的手机就响了起来,她看了眼屏幕是郑志勋,韩望湖接起了电话。

  

“望湖姐生日快乐!”郑志勋的声音从电话那头传来,韩望湖不自觉的勾了勾嘴角道:“谢谢志勋的祝福了。”

  

“那望湖姐我是第一个吗?”郑志勋十分霸道的问道,韩望湖听完失笑轻轻回道:“是,我们志勋是第一个。

  

”两人又有的没得聊了一会儿,都是些无聊到不能再无聊的小事,什么今天吃了什么,郑志勋训练赛又好累,但一番对话后韩望湖自己都觉得心情好了许多,似乎是下定了什么决心,韩望湖深吸了一口气道:“志勋,明天晚上有时间吗?”

  

郑志勋听到韩望湖的主动邀约,有些吃惊,他飞速看了一眼明天的日程表,很好只有训练赛,他立刻回道:“有!不过得九点以后可以吗?我有训练赛,望湖姐。”韩望湖笑着道:“好,没关系,明天我去接你。”

  

挂电话前韩望湖想了想又冲着郑志勋道:“明天看到任何新闻都不要吃惊,也不要给我打电话,晚上见面我会亲自和你说。”

“好”

  

韩望湖挂了电话,Susan端详着自家大小姐的表情,虽然神色有些疲倦但刚刚一番聊天后嘴角的笑意一直是没落下,Susan小心翼翼的问道:“会长,您已经就确定是他了吗?”

  

虽然Susan说的没头没尾的,但韩望湖瞬间听懂了她的言下之意,韩望湖点了点头轻声道:“既然要选一个人,那起码得选一个我顺眼的吧,我和他相处挺开心的。”

  

Susan听到这话犹豫了一下,但还是轻声道:“会长,既然您已经做决定了,我想这件事还是要告诉您,您自己判断,因为我也不好做出定义。”

  

说罢,Susan拿起一旁的文件袋递给了韩望湖,韩望湖结果资料袋拿出文件翻开了一遍,面色复杂的看完了这沓文件,是她和郑志勋第一次吃饭的时候,除去Susan固定安排的人,还另外有一队记者同时在拍,领头的申记者是郑志勋安排的,但奇怪的是后面这组照片一直没有放出来。

  

她轻声对Susan道:“这事后续还有其他人知道吗?”Susan摇摇头道:“没有,此事扫尾扫的很干净,我也是偶然才发现的,痕迹全抹了,您放心。”

  

“好的”

“那会长您还?”Susan有些小心的问道,韩望湖摆了摆手道:“没事,我自有分寸。”

  

韩望湖闭眼向后靠在椅背上,脑中思绪万千,其实韩望湖看到这份资料并不意外,自己和其实早就有一些隐隐约约的预感,千万别小看女人的第六感,可韩望湖也能感觉的到,郑志勋是真的喜欢自己,不是作假。

  

至于郑志勋的目的到底是什么,她也有略微猜到了一点,算了,成年人之间计较那么多干什么,他不单纯,我也不纯粹,能互相达到目的也挺好,如果还能参杂一点真心,实属锦上添花了。

 

10.

第二天各大八卦小报文娱报纸,整面的花边新闻都是,碱基集团大小姐韩望湖或许将和T1掌门人李相赫联姻,舆论瞬间炸锅了。

  

各方媒体都致电碱基集团公关部那边,询问消息是否属实,韩望湖听着PR和自己报告情况问该如何处理,韩望湖放下文件吩咐说,一切情况都先暂时不回应,拖字诀,明日再处理。

  

说罢韩望湖打电话让Susan来办公室询问一切是否准备妥当了,Susan回道一切都安排好了,就等韩望湖的许可了,随时都能让通稿发出去,韩望湖听完满意的点了点头,这时手机突然想起,她看了一眼屏幕,上面备注写着T1李相赫。

  

韩望湖没有马上接起来,而是翻看了一下未接来电和未读消息,没有郑志勋的,外面闹的满城风雨,他居然忍住了,很听自己的话,居然没对自己消息电话轰炸,自己看中的人还算沉的住气,也够听话,韩望湖托腮想到。

  

韩望湖慢悠悠的接起李相赫的电话,缓缓的道:“相赫哥,好久不见了,有事吗?”

电话那头的李相赫依旧是那副平静如水的语气道:“望湖啊,我答应了你爷爷的联姻。”

韩望湖皱了皱眉头冷淡的道:“我知道,但我不会答应的。”

“望湖啊,你斗不过你爷爷的,我不想你受伤。”李相赫依旧平静的说道。

韩望湖简直讨厌死了李相赫这种语气,她冷哼一声道:“你放心,李相赫,我不会输的。”

  

李相赫轻叹一声道:“望湖啊,回到我身边吧,你要是喜欢管理公司的话,T1还不够吗。”

  

韩望湖听到这话简直要气笑了,她皱着眉头道:“李相赫,这么久过去了,你还是没变,可是我早就已经变了,我是碱基的长女,载赫走了,碱基就该轮到我继承了。

  

“谁规定的女生不能继承家业,那不是我的规定,我的规定就是,我的就是我的,谁也别妄想能拿走。”

  

韩望湖一顿强力输出,让对面半天没有言语,韩望湖似乎是想到了什么,语气还是平静了下来,她心平气和的道:“李相赫,这么多年过去了,我们早就回不到从前了,更何况,我们的确不适合。”

  

“是那个电竞选手吗?”李相赫沉默了很久缓缓

问道,韩望湖愣了一下,李相赫怎么会知道郑志勋,转念一下自己近日和郑志勋频繁的见面,以T1的消息源,李相赫怎么会不知道,韩望湖轻声回道:“我如今有了更好的选择,我希望你也是,再见,相赫哥。”说完就率先挂断了电话。

  

晚上十点,GenG俱乐部大楼底下,韩望湖亲自开车到了大楼门口,只见郑志勋急匆匆的从大楼里跑了出来,然后开车坐上了副驾驶,有些抱歉的对着韩望湖道:“望湖姐,抱歉,今天训练赛结束,复盘时间长了一些,让你久等了,对不起啊。”韩望湖笑着摇了摇头表示没有关系。

  

韩望湖抬手按着汽车屏幕的导航冲着郑志勋问道:“志勋,吃晚饭了吗?没吃的话,我先带你去吃个饭吧。”

郑志勋侧头微微打量着韩望湖道:“我吃过了,望湖姐,你心情不好吗?”韩望湖顿了一下没有回道反而冲着对方发问道:“志勋啊,你就没有什么想问我的吗?”

  

郑志勋抬手给韩望湖别了一下耳边的发丝,轻轻道:“没有,我感觉到了你今天很疲惫,况且你想要告诉我的话,自然会告诉我。”韩望湖苦笑一声没有说话。

  

郑志勋看着韩望湖双手抓紧了方向盘,他伸手附上韩望湖的手背轻轻道:“我来开吧。”然后下车走到驾驶室给韩望湖拉开了车门,郑志勋似乎感觉到前方有灯光一闪,但转瞬即逝,他也没有太过在意。

  

“望湖姐,想去哪儿?”郑志勋做好后系好安全带,冲着韩望湖道,撇了一眼韩望湖然后倾身贴近对方拉过身后的安全带给对方系好,韩望湖倒是挺受用对方这种小举动,她似笑非笑的冲着郑志勋道:“志勋啊,挺熟练的嘛。”

  

郑志勋一本正经的道:“不熟练,第一次。”韩望湖直接被她逗笑了,想起刚刚郑志勋问自己想去哪儿,她眼珠子一转扭头看向郑志勋道:“去网吧怎么样?”

  

郑志勋听到这话愣了一下,啊了一声,韩望湖看着郑志勋的表情,抬手薅了一把对方的头发笑着道:“傻样啊。”

“Chovy选手能不能屈尊给我当回陪玩?”韩望湖笑嘻嘻的道,郑志勋笑着道:“我的荣幸,大小姐。”说罢就踩下油门,车子飞驰而去。

  

两人找了一家高端网吧,开了一间双人包厢就走了进去,郑志勋和韩望湖两人齐齐打开英雄联盟,连开了几把大乱斗,你别说在游戏里,郑志勋带妹绝对是与生俱来的天赋,他一边操作着一边逗着韩望湖。

  

“啊,安妮真的是需要照顾啊”

“不行了,我也要跟着一起去死”

韩望湖被逗得嘎嘎乐,心情肉眼可见的愉悦了起来,她听着郑志勋刚刚的话语,似乎是话里有话的,深深的看了一眼郑志勋轻声道:“为什么来这么晚。”听到韩望湖的话,郑志勋伸出手一把抓住韩望湖的手道:“我的错,再也不会来晚了。”

  

两人打完了游戏后,韩望湖和郑志勋准备去吃个夜宵,大小姐对街边小店很是好奇,两人随缘走进了一家小店,两人坐定,郑志勋翻看着菜单点菜,韩望湖给Susan发了条短信,两人边吃边聊着天,原本谈着些日常琐事的,韩望湖话锋一转看向郑志勋道:“今天的新闻看了吗?你真的没有什么想问我的吗?”

  

郑志勋没有说话,只是直直的看向她,韩望湖见对方没有动作,用小拇指刮了刮对方的手背道:“真的没有想问的吗?我给你问三个问题的机会,我保证不骗你。”

  

郑志勋顿了一下抬起眼看向韩旺乎突然发问道:“望湖姐,你喜欢我吗?”韩望湖听到这话眉毛一挑,她的确没想到郑志勋第一个就会问自己这个,韩望湖轻声道:“你倒是会问的”然后低眉浅笑,接着抬起头来看向郑志勋认真道:“我从来不说假话,我一直都还挺喜欢你的。”

  

“那就够了。”郑志勋轻声道,韩望湖皱皱眉似乎没怎么听懂郑志勋这话,她径直问道:“你别不是今天没时间上网吧,你怎么不问问我联姻是不是真的呢?”郑志勋夹食物的手一顿轻声道:“是不是真的不重要。”

  

韩望湖倒是乐了,她调笑道:“不重要,怎么?要是真的话,你愿意给我当男小三?”郑志勋也笑了他缓缓道:“怎么不可以呢?”


还没等韩望湖回答,郑志勋又正经的看着韩望湖认真的道:“韩望湖,我不觉得你是一个会甘心联姻回归家庭,当豪门贵妇的人。”

  

韩望湖心底一震,她的确没想到郑志勋能一眼看透自己的本质,韩望湖半响没有说出话来,只是深深的的看了一眼郑志勋。

  

“你是自由的,你是有理想的。”

郑志勋一字一顿的说道

  

11.

韩望湖伸手摸了摸郑志勋的脸颊,听不出情绪的缓缓道:“志勋啊,我现在都有点爱你了,你说怎么办啊。”郑志勋听到韩望湖的话,咧嘴笑道:“望湖姐,那就大胆爱我吧。”眼中满是真诚。

  

韩望湖和他对视了许久,率先低下头,整理完情绪后韩望湖缓缓抬起头定定的看向郑志勋道:“志勋啊,该轮到我问你了,我不喜欢撒谎,你知道的。”

  

郑志勋看着韩望湖有些复杂的神情,心中渐渐升起一阵不好的预感,他面色凝重的点了点头,示意韩望湖继续说。

  

韩望湖微微一笑,从身后拿出一个文件袋,然后递给郑志勋,郑志勋有些犹豫的接了过来,韩望湖给了他一个眼神,示意他打开文件袋看,郑志勋的手紧了紧文件袋,抬起头看向韩望湖道:“望湖姐,你真的要让我看吗?”

  

韩望湖笑着摇了摇头轻声道:“打开吧,有些事情摊开说,对我们两都好。”郑志勋叹了口气,打开了那个文件袋,其实不出他自己所料,是和韩望湖第一次吃饭时候,申记者拍的图片,虽然这组照片最终没有发出去,郑志勋是聪明人,他知道世界上没有雁过无痕,只要发生了就必定有痕迹,他知道这次事件韩望湖迟早会知道。

  

“望湖姐,你想问什么就问吧,的确是我。”郑志勋倒是很坦然的说,韩望湖见此笑着摇了摇头低声道:“其实我没有什么想问你的,因为我多少都能猜到一点你的想法,只是我没有想通你到底想要的是什么?要说你想利用我,可这照片你最终没有发出去,而且你只安排了我们第一次吃饭的时候拍过,后续又没有了,说实话志勋,我真的没有太看明白你。”

  

郑志勋伸手抓住韩望湖的手,韩望湖没有挣脱任由他牵着,郑志勋扯着对方的手放在自己胸口,韩望湖感觉自己的手下的胸膛的心脏跳的很快,震动的频率隔着衣服都能传递到自己的手心,郑志勋轻声道:“我的确有目的,你知道他们最终还是没有认下我,我母亲从小和我说,有些东西是我的我就要去争取。”

  

韩望湖叹了口气没有抽回自己的手:“你之后打算怎么办?我只是没有想到,诗友居然也会帮你,还把我也瞒了。”郑志勋摇了摇头道:“望湖姐,你别怪诗友姐,他不知道我的真实想法,只是单纯的以为我喜欢你罢了,所以才让你夏季赛决赛的时候一起来看比赛的。”

  

韩望湖撑着下巴道:“志勋啊,你还是厉害,给诗友灌了什么迷魂汤啊,要知道诗友从来不参与我感情的事情的。”

  

郑志勋苦笑了一下看着韩望湖的双眼轻声道:“因为我小时候第一面见到你的时候,我就喜欢你了。”韩望湖愣了一下没有说话,她缓缓道:“志勋,说实话,你要是想借我的力的话,我的确不知道该怎么帮你,我不可能和诗友家闹掰的,我相信你了解我的,我是一个商人。”

  

郑志勋轻笑了一声道:“望湖姐,说实话我其实并不赞同我母亲的想法,我从来没有觉得什么是我该得的。”韩望湖顿了一下:“所以,你才只拍了那么一次对吧,那你的目的到底是什么?”

  

“当然是你啊,韩望湖,不管你信不信,我的目的起源是你。”

  

“我想配得上你,配得上碱基大小姐,后来我发现我错了,你从来需要的就不是配的上,你需要的是合适,起码现在,家世上配得上你的永远不会是你的选择,我说的对吗,韩望湖?“

  

韩望湖心底一震,郑志勋确实很了解自己,她抬手抽回郑志勋手中的那份文件当着他的面一撕两半往旁边的垃圾桶一丢,郑志勋有些疑惑的看着她。

  

韩望湖只是摇摇头没有说话,一切尽在不言中,郑志勋沉默了半响径直发问道:“望湖姐,你是喜欢作为电竞选手的Chovy郑志勋,还是喜欢财阀家私生子的郑志勋,你喜欢哪个我就当哪个。”

  

韩望湖微微闭眼,轻声道:“你要我选你的人生吗?志勋,你真的很聪明,应该也猜到我的目的,和我想要的了吧。”

  

郑志勋微微一笑摇了摇头话里有话:“我懂或者不懂,其实不重要不是吗?”韩望湖没有回答他的问题而是直言道:“你自己的人生,当然是你自己决定。”郑志勋说罢缓缓靠近韩望湖的耳边轻声道:“那望湖姐,我可以都选吗?”

  

韩望湖听到这话先是一愣,随后就忍不住哈哈大笑起来,这个答案挺让她意外的,实话说这个二选一的选择题,无论郑志勋回答他选哪一个韩望湖心里明白,她都不会满意的。

  

虽然于自己而言他选哪一个的确不重要,因为自己已经决定好了,但这个两个都想要的答案,不得不说是韩望湖最满意的答案,她不喜欢太在意爱情的,也不喜欢完全不在意爱情的,郑志勋这个分寸把握的可真是太好了。

  

“志勋啊志勋,你可不要太贪心了。”韩望湖站起身居高临下的看着郑志勋,然后拍了拍对方的头,郑志勋也没有动弹任由对方动作,他抬起眼看向韩望湖轻声道:“喜欢你,就是我最大的贪心了。”

  

韩望湖没有说话,也不打算和郑志勋纠缠这些细枝末节了,有些事情可以先放放,但有些事情却不能等了,她的时间不多了,韩望湖打了个电话,没过一会儿Susan就敲了敲门给韩望湖递了一个IPad。

  

“看看吧”韩望湖扫了一眼然后就递给了郑志勋,郑志勋接过来滑动的看了许久,是一份媒体通稿,硕大的标题就是“碱基和T1联姻告吹,原因尽是碱基大小姐恋上旗下电竞选手”,配图是韩望湖这段时间以来和郑志勋每次出门见面的照片。

  

郑志勋虽然有了些心理准备和预感,但看见这么一份“记录”了他们时时刻刻的通稿,难免还是心理有些复杂,说起利用,的确说不准是谁利用谁呢,不过能被碱基大小姐反客为主利用,也的确是自己的荣幸了,郑志勋苦中作乐的想。

  

“觉得怎么样?”韩望湖拿起桌上的茶杯喝了一口缓缓问道,郑志勋放下IPad似笑非笑的抬起头道:“望湖姐,远比我想象的要再理性不过啊。”

  

韩望湖放下茶杯轻声道:“志勋啊,有的时候我们要做的,只有在乎眼前,这就是现实,你懂吗?”韩望湖的语气很真挚也很诚恳。

  

郑志勋自然感受到了韩望湖话语中的诚恳,只是他觉得自己好像懂了又好像没懂,他思索了半响面上又恢复了之前的状态,郑志勋道:“我懂,望湖姐想要的,就是当下你必须要留在碱基,绝不会放手。”韩望湖看着郑志勋,拍了拍他的手道:“是的,所以志勋,你会帮我的吧。”

  

韩望湖的用词很考究,她用的是帮这个词,郑志勋听后内心不由的叹了口气过后确实一片暖意,望湖姐明明知道的,自己不可能拒绝,却还是用了帮这个词,郑志勋笑了笑调皮的语气道:“那就让我牺牲自己让姐姐想做什么就做什么吧。”

  

接着他话锋一转轻声道:“望湖姐,我觉得那组通稿还是少了点什么。”韩望湖也被郑志勋这突然的话语搞的一愣,她傻傻的回道:“啊?少了什么?”

  

“少了点更亲密的。”说完就拉起韩望湖的手,离开座椅向外走去,韩望湖一头雾水的跟着对方,两人走出店门,夜晚的首尔微微有些凉意,两人站在街边的路灯下,昏黄的灯光洒落在两人的脸上。

  

韩望湖捏了捏郑志勋的手有些颐指气使的道:“到底少什么啊,你说话说一半的!”郑志勋笑着看向对方然后另一只手摸了摸韩望湖的脸颊微微靠近,呼吸的气息都能传递到对方脸上,他轻声道:“少了亲密动作啊”

  

韩望湖听到这话微微有些脸红,但却主动靠上前用鼻头碰了碰对方的鼻子,反撩道:“这样够了吗志勋?”郑志勋缓缓摇了摇头,反而是扭头对着街道那头隐隐约约的闪光灯喊道:“记得多拍几张!”

  

韩望湖有些愣住了,反应过来后径直勾上对方的脖子在郑志勋耳边道:“呀,你怎么不叫他们把我拍漂亮点。”郑志勋轻笑一声道:“韩望湖就是最漂亮的。”

  

韩望湖勾着对方的脖子抚摸了一下对方的后颈嗔道:“甜言蜜语。”郑志勋拦住对方道腰身轻声道:“我能亲你吗?望湖姐。”

  

韩望湖低眉浅笑道:“哪有人这么问的,傻样。”说完就主动踮起脚嘴唇附上了对方的嘴唇,两人在路灯下接吻,似乎时间停止了一般,整个街道只剩下他们二人。

  

一吻完毕,韩望湖双手勾着对方的脖子,头侧在郑志勋的颈间靠着,郑志勋贴在她耳边轻轻的问道:“望湖姐,是真心想亲我的吗?”听着郑志勋意有所指道话语,韩望湖用脑袋蹭了蹭轻声道:“郑志勋,我说过了,我从不委屈自己。”

  

郑志勋听完对方笼统的话,默默叹了口气,用手摸了摸对方的头发轻轻妥协道:“我知道了。”

  

12.

第二日,D社抛出了一则惊天长文,名曰:“真正的1号情侣?碱基大小姐恋上电竞选手”

  

该文章详细的讲述了,碱基大小姐韩望湖是如何和电竞选手Chovy相识相恋的,从观看夏季决赛导播的惊鸿一瞥,到初次约会的撑伞门,再到昨日最新出炉的街头唯美拥吻门,可谓是把两人的恋爱过程梳理的清清楚楚瞬间让全韩网炸开了锅,热度直接飙升第一,众多媒体都转载着这则新闻,舆论一片哗然。

  

韩望湖拿着平板翻看着D社出得新闻报道,边看还边冲着一旁的Susan点评,看见郑志勋比赛时候的配图时,韩望湖撑着下巴冲着Susan道:“Susan啊,果然志勋还是在比赛场上最帅啊。”

  

听着韩望湖一副炫耀的语气,Susan的眼睛抽抽了一下缓缓附和道:“会长说的是,您看中的人能差吗?”

  

说罢韩望湖又看起了最新的昨天晚上狗仔拍的图片,她由衷的点评道狗仔把自己拍的很好看,一旁的Susan适时的上前拍马屁道:“这组照片拍的很好,虽然是狗仔偷拍,但光线取景都用的很到位,感觉能引领新的情侣写真时尚了,您和Chovy选手十分相配呢。”

  

韩望湖扭头看了一眼Susan,脸上止不住的笑意道:“Susan你现在是越来越会说话了。”

  

说着韩望湖就把那组照片保存了下来,然后挑了一张发给郑志勋“不错吧。”对方半天没有回复,韩望湖顿了一下看了一下时间,这才想起来,郑志勋马上就要开始在首尔的世界赛第一场小组赛了,今天应该在忙着准备呢。

  

她不由的有些愧疚,不应该在他快要比赛时期让对方站在风口浪尖的,她扭头看向Susan道:“媒体那边盯着点,志勋快要比赛了。”对方点了点头。

  

这时,突然有人敲门,韩望湖示意对方进来,是秘书lily对方有些急切的道:“会长,刚刚老宅总管打电话来,说老会长已经在来集团的路上了,说让您在公司等他,他要见你。”

  

韩望湖摆摆手冷静的说道:“别慌,我知道了,你先出去吧。”韩望湖放下手机,继续对着电脑看起了旗下公司的新体系建立册,丝毫没有收到任何影响的样子。

  

“我的孙女,看起来很忙啊。”韩望湖抬起头,就看见管家推开自己办公室的门,老爷子径直走了进来,她瞟了一眼老爷子,面上居然还挺沉的住气,可以啊。

  

韩望湖拿着手机和对面公关部门的负责人道:“行了,还是暂且不需要回应,嗯好,那就这样吧,具体事情我们等下谈。”她刻意说的声音很大,她瞟了一眼老爷子果然在听到自己的话后,原本还算平静的面容,流露出了一丝气愤。

  

韩望湖见此笑了,她放下电话似乎是才看见老爷子一般恭敬的站起身给老爷子行了个礼,依旧乖巧的道:“爷爷来了啊,真是让您久等了,您也看到了集团这事儿一大堆呢。”

  

老爷子听着韩望湖一副把自己当作客人来问候的语气,言下之意碱基已经是她的碱基了,老爷子不由的气不打一出来,他拿起拐杖颤颤巍巍的指着韩望湖道:“韩望湖你放肆。”

  

韩望湖丝毫不慌张,反倒亲自上前给老爷子拍背顺气十分贴心的样子道:“爷爷,您别生气啊,我这不是把碱基啊打理的很好嘛。”

  

听见韩望湖自顾自的言语,老爷子更生气了想起自己来找韩望湖的根本目的,他冷静了一下道:“和T1的联姻,你就打算这么糊弄过去了?”

  

韩望湖听到老爷子的话,扑哧一声笑了老爷子到现在都没看清楚形势呢,她轻声回应道:“爷爷,您不恭喜我吗?找了新的男友,我们决定马上宣布订婚呢。”

  

老爷子看上去更生气了,狠狠的拍了一下桌子道:“韩望湖你真的好算计,你以为你演一出拒绝联姻,为爱下嫁平民的戏码,这样就能顺理成章留在碱基继承了吗?你做梦,我不会允许的,我不会同意的,我不可能把碱基交给你的。”

  

韩望湖听到老爷子的话,冷冷的抬起头高声道:“爷爷,看来你还是没有看清楚形势啊,现在整个集团旗下各公司负责人,哪个不是认同我韩望湖的人,一代天子一朝臣,识时务者为俊杰,底下的人看的清形势,事到如今,有些事情不是你能左右的了,爷爷。”

  

老爷子看着韩望湖半响没有说话,韩望湖笑了一下轻声道:“对了爷爷,一个小提醒,为爱下嫁可不是演出来的戏码,我从不委屈自己的,从小到大一直都是。”韩望湖最后一句话咬字很重强调道,似乎一语双关。

  

“行了,爷爷您别生气了,改日我会带志勋回家,亲自向您请安。”

  

“管家,送爷爷回大宅休息吧,爷爷累了。”

  

韩望湖摆摆手一锤定音的冲着外面吩咐道,老爷子没有拒绝也没有说话,只是深深的看了一眼韩望湖,眼前的孙女举手投足尽是上位者的姿态,他眼神中尽是疲惫,随即转身离去。


tbc

评论(4)

热度(117)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