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dith

【Chonut】财阀家的大小姐 上

财阀大小姐X电竞选手

部分灵感来源同名电视剧和现实财阀八卦新闻

预警:hwh单性转,私设很多


1.

韩望湖坐在书房里等待着人到来,没过多久一个中年男子走了进来,对着她恭敬的道:“大小姐,会长马上就到。”

  

韩望湖露出了一个甜美的微笑点头表示自己知道了,又过去了十分钟,一位老人拄着拐杖走了进来,在书桌面前坐了下来,韩望湖连忙起身给对方乖巧的打着招呼:“爷爷好,近来身体还好吗?”


对方坐定后没有说话,推了推鼻梁上的眼睛看着眼前漂亮乖巧的孙女,带有压迫感的声音随之传出:“望湖来了啊,坐吧。”韩望湖缓缓的在书桌对面坐下。

  

“载赫的事情你都知道了吧,他执意要出国放弃继承碱基的家业,没关系,我们碱基多的是听话的孩子,你说是吗望湖?”碱基前任会长缓缓看着韩望湖说道。

  

韩望湖握了握自己的手指坐正身子轻声道:“爷爷说的是,载赫他…….”韩望湖话还没说完,对方就摆摆手打断了她话语。

  

对方敲了敲桌子,推出一纸文书示意韩望湖看一看,韩望湖低头瞟了一眼封面是份股权转让书,她没有拿起直接看,而是面上略带不解的看向对面的碱基掌门人道:“爷爷,您这是?”

  

“望湖啊,你在外面工作打拼的这么多年了,我都看在眼里,回碱基这一年你的能力全集团上下都有目共睹,爷爷相信你的能力。”碱基前任会长人面上一脸慈祥的看着自己的孙女。


韩望湖听到这话内心一震,她眼中立刻带了些愉悦之意看向对面道:“爷爷一直有在关心我吗?”活生生一个似乎只关心爷爷看到自己能力的单纯小女生。

  

“翻开看看吧”碱基前任会长指着合同说道,韩望湖点点头翻开第一页,是碱基财团旗下,碱基酒店和投资的电竞俱乐部GenG的股权转让书,韩望湖抓着这一纸文书,指尖都在用力,努力的让自己复杂的情绪不要外溢。

  

“这是给你的,爷爷知道你的能力,修奂现在还小,集团的事情还需要你来辅佐他,到时候爷爷给你找个门当户对的结婚,你就可以放手了。”碱基前任会长摆摆手随意的说道。

  

韩望湖强忍着情绪,面上还是一副乖巧微笑的表情,她心想老爷子算盘可打的真精啊,酒店和电竞俱乐部的文娱板块可谓是碱基集团里最边缘板块,和最不值钱的公司了,难怪能撒撒水就这样给我。

  

谁不知道碱基集团的支柱产业是碱基军工和碱基电子啊,这两是一点都不肯动不说,就连碱基百货和碱基地产都不肯拿出来做做样子,还什么找个门当户对的和自己结婚,话说的可真好听,用完就丢不说,还得“二次利用”自己。

  

说到底还是要让自己辅佐那个便宜堂弟上位在集团站稳脚跟,是一点便宜都不肯让自己占啊,就因为自己是女孩?

  

想到这里,韩望湖不由的怒从心头起,她低着头假意在看股权文书,实则在深呼吸平复着自己的情绪,她重新抬起头微笑着道:“那我先谢谢爷爷对我的信任了。”

碱基前任会长直直的看向韩望湖道:“望湖啊,下周代表大会,会推选你任碱基物业的副会长,到时候你也好方便工作。”

  

推选自己成为碱基物业的副会长,但股权是一点不提,肯定是打算一点不给,老爷子可真是好打算,自己那是纯工具人了,韩望湖这样想到,同时依旧低眉顺眼的点了点头。

  

“望湖啊,别让我失望。”老爷子充满着冷意的声音传来,韩望湖抬起眼来迎面对上对方的眼神一字一顿轻声道:“爷爷,您放心。”

  

爷爷您放心,我不可能就这么放弃的,碱基集团定会是我的囊中之物。

 

2.

韩望湖离开碱基大宅,驱车回到自己家,打开家门,她随手把合同扔在桌面上,整个人躺倒在沙发上,看着天花板冷哼一声,老爷子想的可真是太美了,妄想就用这点好处就把自己收买了,怎么可能。

  

载赫都离开碱基放弃继承权了,天时地利人和,自己作为碱基大小姐凭什么不能继承家业,看来自己这些年在老爷子面前装乖乖女还是很成功的,恐怕老爷子自己都没想到自己的孙女私底下的野心吧。

  

老爷子已经老了,既然给了自己这个机会,韩望湖怎么可能放过,载赫作为太子爷掌权碱基这些年,老爷子真是太久没上一线工作了,管理思维和商人思维已经彻底落后,以为没有给自己股权就能避免运营人掌权当道吗?想把自己当纯纯的职业经理人?

  

想的太美了,老爷子似乎忘记了,韩望湖是名正言顺的碱基大小姐,不是普通的职业经理人,想用过就丢,世界上哪有那么便宜的事。

  

想到这韩望湖终于笑了,她坐起身拉开客厅的窗帘,阳光挥洒进客厅,整面的落地玻璃窗正对的就是碱基集团大楼,巨大的碱基二字的招牌映入眼帘,韩望湖抬手附上玻璃,信心满满都勾了勾嘴角,居高临下的握了握手,碱基大楼招牌的影子,仿佛已尽在她手中。

  

这几个月韩望湖一直忙着碱基集团的危机处理,每天四杯咖啡见证着韩望湖这几个月的努力,今天半年度代表大会,正式发布了碱基的半年度财报,财报所显示,碱基集团好歹算逐渐走出阴影了。

  

韩望湖看了看桌上之前老爷子给的两份股权转让书,不要白不要,虽说是边缘产业,有总比没有好,这段时间就剩这两个板块没有处理过了,韩望湖拿起电话给秘书打了个电话,说让对方给自己传一份碱基酒店和GenG俱乐部这两年的财报来看看,不看不知道,一看吓一跳,碱基酒店这两年来的经营性收入就是刚刚和支出持平,GenG电子竞技俱乐部就更难看了。

  

电子竞技是轻资产投资,根本没有固定资产,基本就是倒贴钱给集团本部引流搞宣传,付完选手工资和日常运营成本,账面基本能称为一个一穷二白,这个赛季的投资额都是集团本部批的预算,赛季初自行赞助是一个新的都没拉到,还掉了两,队服上都快干干净净只有本集团的logo了,不过出人意料的是这赛季成绩倒是稳步前进,夏天成绩一下突飞猛进,LCK夏季赛常规赛都排到了第三,然后季后赛一路上来,爆冷进了夏季决赛。


“明天的行程安排,早晨十点去集团有个常务会议,下午两点碱基酒店的调研会议工作,四点去GenG俱乐部做调研会议。”秘书在电话里给韩望湖报告着明日的工作安排,韩望湖看着电脑里的会议讲话稿边修改边点头。

  

”对了,后天GenG俱乐部团长说六点是俱乐部道夏季赛决赛,代表您要不要去现场观赛?他好给您准备前排票?“秘书在电话那头说道,韩望湖点开行程看了看,明日晚上确实没什么事。

  

韩望湖自己闲来无事也会打打游戏,水平还不错,只是这几年玩儿的少看的少了,LCK近年来年轻人中很受欢迎,自己的确是得多参与参与宣传了,嗯,是对自己本人的宣传,对韩望湖这个人是碱基大小姐的身份的宣传,想到这里她道:“你替我回答,可以。”

  

这时手机突然响了起来,一看来电是孙诗友,韩望湖接起电话打趣道:“诗友大小姐,找我有什么事儿吗?”孙诗友带着调笑的话语道:“来恭喜我们望湖,正式入主碱基集团啊,韩会长。”


韩望湖和孙诗友从小到大的关系了,无话不谈的好发小,韩望湖对她几乎没有任何隐瞒,听到对方的话她失笑道:“诗友啊,你可别打趣我了,你还不知道我现在的处境?”

  

孙诗友听到这话也停下了调侃,缓慢坚定的道:“望湖啊,你别着急,慢慢来。”韩望湖听着自己发小安慰的话语,内心一暖笑嘻嘻的道:“打电话找我我干什么呢?逛街的话可算了,我这段时间你是知道的,日程都排满了。”孙诗友在电话那头摇了摇头道:“不是,后天LCK夏季赛决赛,你要不要陪我一块去?”

  

听到孙诗友的话,韩望湖满头雾水,她记得从前孙诗友可不爱玩儿游戏了,怎么突然想着要去看LCK夏决?她这样想着也问了出来,那头的孙诗友轻声道:“志勋,郑志勋你还记得吗?说起来他现在可是在你的俱乐部打比赛啊,他特意邀请我去看呢。”

  

郑志勋?韩望湖记得那是孙诗友的便宜堂弟,当年在孙家大宅里住过两年,后来听说孙家还是没有公开认下这个孩子,他母亲就带着他搬走离开了,现在居然在GenG俱乐部当了电竞选手?是,韩望湖记得这个孩子打英雄联盟很是出色,自己还玩儿游戏的那几年还和他一块玩儿过,没想到他居然去打职业了?

  

“我当然记得,你弟弟啊,你和他还有联系啊?你婶婶要是知道了,不得扒了你的皮啊?”韩望湖冲着孙诗友打趣道,孙诗友调皮一笑道:“孙家不认是孙家的事啊,我可懒得管那么多,而且,志勋那么可爱一孩子,我这个当姐姐的可一直都在关心他啊。”韩望湖笑了笑道:“你就装吧,他第一天来你家的时候,拉着我一起整蛊郑志勋的人是谁啊!”

  

孙诗友就当没听见韩望湖的话一样道:“呀,韩望湖,你就说你去不去嘛!”韩望湖笑了一声道:“正是赶巧了,后天我本来就要去的,GenG的团长邀请我,毕竟你知道我刚刚接手了碱基的酒店和电竞板块。

  

“呀,那真是再好不过了,那我让志勋别给我送票了,我和你一块去了。”

  

“那后天见了。”

3.

韩望湖下班前财务总监来和她报告工作,足足耽误了她半个多小时,她本就是非常遵循时间观念的人,她催促司机开车快些,紧赶慢赶才到了体育场馆。

韩望湖跟随着助理走到后台和团长匆匆的打了个招呼说了声抱歉,见队员们都已经准备要入场了,她十分有眼力见的没有去打扰,扭头就打算离开后台,韩望湖走出通道正要右拐,就感觉自己要撞上了一个人,对方敏捷的一躲,这才避免了两人大庭广众下摔跤的洋相。

  

韩望湖扭头看向对方的后背,是一件GenG的队服上面写着Chovy,她知道这个人就是郑志勋了,对方见到韩望湖也是一愣,正准备说话,韩望湖笑了笑径直抢先道:“Chovy选手,加油哦。”然后指了指不远处,示意那边快要准备上场了。

  

郑志勋点了点头,深深看了一眼韩望湖,然后轻声道了句谢谢,就转身向通道那边赶去。

  

韩望湖看着郑志勋离去的背影,打量了许久,不由的摸了摸下巴,笑着摇了摇头,心里感叹道郑志勋居然都长这么高了,确实长大了许多啊。

  

韩望湖走出后台,快步走到vip包厢,见孙诗友已经在那里坐定了,她走过去坐了下来,孙诗友看见韩望湖撅着嘴道:“望湖,你迟到了哦。”韩望湖刚想要回答,现场音乐和欢呼声齐齐响起,选手开始入场了。

  

孙诗友扯了扯韩望湖的手臂,指着舞台上最中间的那个人道:“你看,那个就是志勋,是不是都认不出来了,帅吧?”

  

韩望湖定睛看去,笑了笑调侃道:“诗友啊,你弟弟还真是女粉丝不少啊,到他出场应援声最大。”

  

韩望湖其实很想认真的看看比赛,但对于日理万机的碱基副会长来说,几个小时内手机里没有成堆的短信消息是不可能的,没一会儿就一个电话声响起,两条短信叮咚的。

  

看的孙诗友连连咋舌,直呼韩望湖简直是连轴转,这种苦力活儿送给自己干也不干,自己没那么大野心也没那个能力,还好自己在自家集团啥事儿不用负责,美美拿信托分红就好了。

  

韩望湖听到孙诗友这话直接一个白眼给她,她倒是会凡尔赛,韩望湖刚和电话那头的运营部经理交流完下季度的运营预算,正准备挂电话,就看见孙诗友怼了怼自己的胳膊,示意她看大屏幕,原来第一把刚刚已经结束了,中间环节导播正在四处给观众镜头互动。

  

韩望湖看见自己的脸出现在大荧幕上,连忙放下电话进入财阀大小姐的营业状态,甜美一笑,并抬起手冲着镜头打招呼,为了表现出自己的亲和力,韩望湖顺手拿起桌上孙诗友不知道哪儿弄来的应援物品,是个小小的姓名灯牌用做道具冲着镜头挥了挥。

  

韩望湖的确很漂亮,导播足足给了她十来秒的镜头,并一直大特写,那张无可挑剔的脸出现在大荧幕上,现场观众都忍不住欢呼起来,韩望湖拿起那个写着“Chovy”姓名的灯牌时,欢呼声达到了顶峰。

  

镜头移开,韩望湖放下手中的道具,脸上官方的笑容即刻消失,孙诗友看着韩望湖这一通变脸大戏,都感慨道:“望湖啊望湖,你现在这套营业方式可越来越信手拈来了啊,佩服佩服。”


接着孙诗友打趣的看了一眼那个姓名灯牌道:“就是你怎么拿什么不好,就拿到了我刚刚门口领的,我们志勋的姓名灯牌了啊,这下好了,明天全韩国都得发通稿说碱基长公主是Chovy选手粉丝了。”

  

孙诗友知道韩望湖最烦的就是这类绯闻宣传了,所以幸灾乐祸冲着对方调侃,韩望湖又是甜美一笑道:“诗友啊,这你就不懂了吧,我现在就是要打造这种亲民人设,西班牙王室公主都是足球运动员粉丝了,碱基大小姐是电竞选手粉丝怎么了。”

  

韩望湖又拿起孙诗友领来的手幅,指了指手幅上的郑志勋的照片端详了一下,然后指了指给孙诗友看接着道:“更何况,你便宜弟弟郑志勋挺帅的,也不奇怪吧,很有说服力。”


孙诗友撑着下巴看向已经上场坐在座位上的郑志勋,正好对方带上了耳机,认真看着面前的电脑,导播实时给了他一个近景特写,现场山呼海啸,孙诗友打量了一下扭头对着韩望湖道:“的确,很有说服力。”


秘书走进来在韩望湖耳边说了些什么,韩望湖点了点头,然后侧身和孙诗友说了一句我先出去一下,韩望湖走出vip包间,是碱基掌门人打来的电话,韩望湖拿起手机冲着那边恭敬的说道:“爷爷,晚上好,您来电是有什么事情吗?”


“望湖啊,今晚回大宅住吧,修奂已经从仁川回来了,你们见面聊一聊,明天你亲自带他去公司。”老爷子在那头吩咐着韩望湖。


“我知道了爷爷,今晚我会回去的,可能会晚一点,昨天去GenG电竞俱乐部这边调研了,团长邀请我来看比赛了。”韩望湖回答道。


老爷子听到这话淡淡的道:“GenG俱乐部就是集团的宣传工具罢了,不值得你费太多心。”韩望湖顿了一下礼貌的直言道:“爷爷,无论哪家公司都是碱基的一部分,我都会认真对待的。”

  

老爷子也没兴趣听韩望湖这种上进言语的表态,说了句,随你,早点回来,就挂断了电话,韩望湖看着手机屏幕,心下很是不认同老爷子的理念,只得无奈的摇了摇头,心中却更加坚定了不可能放手碱基集团的想法。


韩望湖干脆就站在门口,又回了几条消息,打了几个电话才重新回到vip包间,似乎是正好达到关键节点,只见孙诗友一把抓住了韩望湖的手直呼紧张,韩望湖看向大屏幕,屏幕上给到Chovy的永恩在河道一系列操作,看的人直呼帅气。


现场欢呼声地动山摇,把韩望湖都看愣了,这才正儿八经的沉浸在观赛里,紧张的手心都冒汗,看见GenG推掉对面水晶的那一刹那,3比0,比赛结束了。


韩望湖跟着现场一起欢呼出声,她抱住孙诗友激动的喊赢了赢了,这一刻她才有了二十来岁年轻人肆意的模样,不是那个事事都要强,在外界永远是成熟做到最好的端庄财阀大小姐。

  

4.

秘书在耳边和韩望湖低声说了几句,GenG团长想让您去后台和选手们见面合照,明天俱乐部也好发通稿,韩望湖看了看时间,因为GenG零封了对手,的确时间还早,她点了点头同意了。

  

韩望湖拉着孙诗友一起到了后台,孙诗友眼珠一转说,你现在去是工作,我可不是,然后表示自己在另一个待机室等她,让韩望湖自己去,韩望湖带上秘书向休息室走去,选手们夺冠完正坐在待机室里,整个场合都还充斥着夺冠后都喜悦。


韩望湖走到休息室中央,真诚的对着众人说道:“恭喜各位,今天的比赛很精彩,各位都表现的很棒。”


GenG的团长招手示意摄影师给拍一个大合影,韩望湖也使了个眼神给秘书让她也记得拍照,说罢走到正中间,GenG团长率先走到了韩望湖左边站定,然后示意队员们都站好。


不知道是韩望湖一走进来就非常官方客气显得十分高冷,还是她的身份是碱基集团副会长俱乐部老板的身份,在场的队员们都有些不自在,说到要拍照的时候,大家都有些扭捏,郑志勋站在不远处看着韩望湖站定,他的眼神一动不动的盯着对方,似乎要把人盯穿,这是他时隔六年再次见到韩望湖。

郑志勋径直走到韩望湖左边,非常镇定自若的站好,众人这才上前拍好了拍照队形姿势,郑志勋微微扭头看向韩望湖,对方还是没变,永远是人群中最受人瞩目的那个。


因为休息室并不大,拍照的时候,郑志勋离得韩望湖很近,错位侧身的站姿和身高差,韩望湖的背几乎贴着自己的胸膛,郑志勋感觉自己心跳莫名其妙的开始快速跳动。


拍照结束后,韩望湖又例行公事的和GenG团长寒暄了几句,她和秘书耳语了几句就准备离开,韩望湖抬起头笑了笑和众人道别,她看向拿着Fmvp pvc板的郑志勋特意冲他点了点头。

  

韩望湖的秘书Susan向来非常有眼色,看见自家大小姐特意和Chovy选手点头示意,眼珠子一转想起韩望湖说过的宣传亲民政策,她轻声道:“Chovy选手作为本场比赛的Fmvp单独和我们会长合照一张吧。”

韩望湖被秘书弄的愣了一下,但很快反应过来笑了笑道:“还是Susan想的周到。”然后笑着看向郑志勋客气的道:“Chovy选手不介意吧。”

  

郑志勋队友推了一把有些愣神的郑志勋,他这才反应过来道:“当然,我的荣幸。”

  

因为休息室人多嘈杂,两人走到旁边不远处道空旷走廊拍好了合照,Susan秘书很是贴心的特意拿出韩望湖的手机也给咔嚓了几张。


韩望湖接过手机端详了合照几秒冲着Susan道:“你最近的拍照技术是越来越不错了。”Susan马上拍起大小姐的马屁道:“是大小姐您美貌惊人,Chovy选手也帅气的缘故啊。”韩望湖微微一笑点了点Susan的脑门道:“你真是越来越会说话了。”


郑志勋看着面前神采飞扬的韩望湖,他踌躇了一下轻声道:“韩会长您…….”话还没说完,韩望湖就率先打断了对方的话笑意盈盈的道:“你从前可不是这样喊我的哦。”说罢然后上前一步靠近郑志勋,伸出手递给对方道:“好久不见了,志勋。”


郑志勋缓缓低头看向韩望湖又微微低垂双眸轻声道:“好久不见,望湖姐。”然后握上了对方的手,他感觉手中一片柔软细腻无骨的细腻触感,接着飞速分开。

  

韩望湖看着面前有些沉默的郑志勋,打量了他半响然后伸出手指摇了摇道:“志勋啊,你没小时候可爱了呢,虽然说现在真是长成帅气的大人了呢。”听到韩望湖的道调侃,郑志勋刷的一下就红了脸颊,韩望湖见状捂着胸口笑的咯咯作响道:“看来我话说早了,志勋还是那么可爱呢。”

  

“行了,不和你多说了,诗友还在隔壁等你呢,我还有点事先走了,有机会下次见。”韩望湖看了看时间然后对着郑志勋告别道。


郑志勋听到对方的话语,喃喃重复道对方的话,有机会才能下次见吗?郑志勋想到这里,抬起头定睛看向韩望湖的背影冲着她喊道:“望湖姐,我可以要你的KKT吗?”

  

韩望湖听到后面传来道声音,停住了脚步扭头看向郑志勋笑着道:“我的KKT可不是那么好要的哦?”郑志勋听到这话眼神一暗,韩望湖看着眼前瞬间有些沮丧的男孩,真像只小猫,低头一笑,示意身边的秘书去给对方一张名片。

  

郑志勋看着手中韩望湖秘书递来的名片,眼神一亮,再一看名片上的联系方式一看就是工作邮箱电话以及KKT,他又不自觉的叹了口气,郑志勋握紧拳头冲着韩望湖道:“望湖姐,这是工作名片吧。”

  

韩望湖听到这话甜美一笑道:“志勋啊,别太贪心哦。”说完后,也没等对方的回答,就转身离去。

 

5.

韩望湖坐上车告诉司机回到老宅,她打开手机看了看助理和自己发来的便宜堂弟的信息,韩望湖想了想还是让司机在百货商场门口停下。


她轻声和坐在副驾驶的秘书道:“去买一件礼物,适合18岁男生的礼物,至于什么你自己看着办。”Susan点了点头。


韩望湖走进大宅的时候已经十点了,家中管家告诉她说老爷子已经在书房里等自己很久了,她走进书房看见老爷子正翻看着书桌上的文件。

  

韩望湖远远的看了一眼,没有说话,她坐下来对着老爷子道:“爷爷晚上好,您久等了。”然后抬眼看了眼文件,是昨天常务会议,财务总监更换的上会文书。

  

老爷子抬起头看向韩望湖,端详了许久缓缓道:“望湖啊,怎么就想着要换财务总监呢,他可是在集团十多年的老人了。”


韩望湖似乎是早有准备微笑着道:“爷爷您也知道,这么多年陈总监的能力已经坐不稳这个位置,碱基集团现在不能养着废人了。”

  

韩望湖丝毫不躲避老爷子的眼神,毫不客气的揭开了现在集团的风雨飘摇以及平静湖面下的肮脏,老爷子摇了摇头把文书拍在桌上语气冰冷的说:“望湖啊,你做事太激进了,陈总监是跟着我和你父亲一路打拼起来的老人了。”

  

“是的,我就是知道他是跟着您和父亲一路打拼过来的,不然等着他的就不是辞退文书,而是法院传票了。”韩望湖毫不退让的直言道,她心里清楚,哪怕要蛰伏,有些事情都不能退让,不然自己争到手的碱基,就是一堆纯烂摊子。

  

“放肆,没规矩,韩望湖你!”老爷子很是生气拍着桌子指着韩望湖训斥道,韩望湖都怕老爷子的拐杖敲自己头上了。

  

“爷爷,您叫我现在过来的。”一个声音突然在门外响起,韩望湖扭头看去,一个男孩站在门口有些怯生生的看着这出大戏,是自己的便宜堂弟金修奂。老爷子看见自己孙子站在门口,平复了一下换上一副慈祥的面孔道:“修奂啊,你来了,快进来。”

  

韩望湖看见此场景简直要翻白眼,老爷子真是练过中国变脸吧,对自己怒火冲天的,见堂弟来了就一副慈爱长辈样子,都是亲生的孙子孙女,差别就能这么大,要是自己还是个十几岁单纯小女孩早就放声大哭了,可惜自己不是那个年纪了,韩望湖苦中作乐的想道。

  

“姐姐好,好久不见了。”金修奂礼貌的给韩望湖鞠躬打了个招呼,韩望湖打量着面前这个堂弟,老夫人还在的时候,坚决不肯认他父亲那个私生子,他就一直和叔叔在仁川住着,不怎么来首尔碍眼,所以韩望湖确实见他不多。

  

韩望湖平复了一下心情,又挂上官方的笑容道:“修奂来了啊,在家住的还适应吗?”韩望湖的话语很是聪明的敲打,点了家这个重点,提醒这位堂弟这是自己家,你哪怕来了,现在这个家你还是外人。

  

听到这话对方果然又默默低了低头,韩望湖撇了对方一眼也不想欺负小孩那么狠,她话锋一转又带上了亲切的语气拍了拍对方肩膀道:“修奂啊,听说你要来,我特意给你准备了礼物,等会儿给你哦。”


“谢谢姐姐”对方小声回应。

  

似乎是看着面前韩望湖和金修奂融洽相处的模样,老爷子面上都平和了不少,笑着看着二人在对话言语,但想着韩望湖方才的顶撞神情又严肃了起来,他冷冷的道:“望湖啊,修奂明日就去集团辅佐你工作了,你要好好带他。”

  

韩望湖听到辅佐二字都要翻白眼了,还辅佐我,老爷子这真是会挂着羊头卖狗肉。

  

“知道了爷爷,您放心!”韩望湖依旧听话的回答道,然后老爷子摆摆手示意金修奂先出去,韩望湖知道老爷子要给她算刚才没算完的账了,这事情她必须有个交代。

  

韩望湖眼珠子一转,看着刚刚金修奂走出门的小心背影,她脑海中有了计较,韩望湖真诚的看着老爷子轻声道:“爷爷,您也看到了,修奂还小,他这个腼腆沉默的性格,如果把陈总监留在集团,日后于他而言绝对不是好事,陈总监财务能力不行,钻营邪路倒是很多,现在不处理,修奂以后压不住的”韩望湖满脸真诚。

  

老爷子听到韩望湖这话,深深的看了韩望湖一眼道:“那你的意思,这一切都是为了修奂未来继承考虑咯。”

  

韩望湖勾了勾嘴角“装模作样”的道:“当然了,爷爷,您可别误会我的意思。”老爷子听到韩望湖的话死死的盯着面前漂亮且自信的孙女缓缓道:“望湖啊,看来从前我没发现,你真的很聪明。”

  

韩望湖鞠躬俏皮的道:“爷爷过奖了。”

  

看着老爷子有些憋屈的神情,韩望湖知道,自己这步棋稳赚不陪,什么阴谋诡计,不如坦坦荡荡的阳谋,老爷子心里有计较,自己说的都是对的,哪怕知道自己心怀鬼胎,也不得不接受,不为任何事,只为现在他需要自己,没有自己,自己的便宜堂弟是站不稳脚跟的。

  

“好,很好。”老爷子轻声说道,然后把那份文书放在桌面,默许了韩望湖的行为,韩望湖笑了,她行了个礼道:“那爷爷没有异议了,我先走了,爷爷早些休息吧。”然后离开了书房,

  

老爷子看着孙女离开的背影,不由紧了紧拳头,若有所思。

  

7.

韩望湖回到房间,思考了许久,有些计划的确要尽早开始打算了,老爷子看起来不会再有很久的耐心了,韩望湖无奈的摇摇头打开电脑接着处理一些文件。

  

实话实说自从入住碱基以来,大小姐整日的工作时间都超过了10个小时,事事都亲力亲为,打算把碱基集团上下子公司板块都理清楚,然后做好必要的合并整改,最重要的就是进行人员的剥离减负,看着财务报表上的资产负债率,她都忍不住头痛,没有军工和电子两块门面撑着,碱基集团账面实在不好看。

  

她看看时间,已经十二点,韩望湖看了一眼手机,工作专属的企业OA蹦出了一条好友申请,上面写着Chovy郑志勋,韩望湖笑了一下,这小子速度还挺快。

  

按照韩望湖的准则,工作时间就是工作时间,她绝不会参杂私人事务,但许是今天和老爷子一通你来我往,她委实很疲倦,觉得反正闲着也是闲着,逗逗小男生取乐也没什么不好,她点击了同意。

  

“韩望湖,我是郑志勋。”韩望湖看着手机屏幕上的文字,不由的乐了,除了几个亲近的同龄朋友,已经很久没有人直接连名带姓的喊自己了,郑志勋这小子有点意思。

  

韩望湖一下就来了兴趣,眼珠子一转发了一张凌乱无序的办公桌的照片过去,然后也没有继续说话了,她饶有趣味的等着看郑志勋怎么回。

  

“望湖姐,我打扰到你了吗?”那边的郑志勋似乎有些小心翼翼的回了一条语音,韩望湖噗嗤一声笑出了声,她冲着手机轻声挪揄说道:“现在知道喊我望湖姐了啊,刚刚不是韩望湖喊得挺欢的吗?”

  

那边似乎是不知道怎么回了,发了一个可爱的小

猫表情包过来,然后许久又接着发来一句话,似乎是犹豫了很久,对话框中一直显示着对方正在输入,工作OA联系平台就是这点不好,韩望湖摸着下巴想到。

  

“望湖姐,俱乐部赛后放假一周,我想请你吃饭可以吗?”对方发来了一条文字消息。

  

韩望湖看着这个邀约,挑了挑眉毛,心想到已经很久没有人,只见一面就敢如此主动直接的约碱基大小姐吃饭的。

  

“我很忙的哦。”韩望湖回复道,大概因为是回复的文字,郑志勋也摸不准韩望湖的真实态度,他继续发来了一条语音,语气很坚定的道:“不会打扰到望湖姐的工作的,我什么时间都可以。”

  

郑志勋用了一个很聪明的表述方式,他没有判断韩望湖刚刚那个回复是同意还是不同意,而是无形之间用再次的表述给予韩望湖邀请。

  

韩望湖笑着听完这条语音,若有所思,她打开秘书发来的行程安排,看了一眼后天晚上7点后有空余时间,她把后天晚上7点这几个字发给了郑志勋,对方简短的好的二字发了过来,韩望湖看着手机屏幕,不自觉的露出了一丝微笑,可能她自己都没有发觉。

  

第二天韩望湖办公时看见,工作OA里有人发来了一条消息,写着“omakase”,韩望湖随手把这条消息丢给秘书,示意她把这个➕到自己的行程安排里,Susan看见自家会长发来的消息,又想起她之前和自己提过的想法,若有所思。

  

“会长,已经六点三十分了,您晚上的聚会还去吗?如果不去是否需要我现在电联Chovy选手。”Susan敲门走进韩望湖办公室低声说道,韩望湖这才看了一眼墙上的钟表,居然已经快七点,韩望湖站起身来点点头道:“去,备车出发吧。”

  

六七点钟点首尔,正逢下班高峰期,车辆的拥堵是常事,再加上今天又是一个雨天,路面上车辆行驶更是缓慢,韩望湖看了看表已经只剩十分钟了,她吩咐了一句司机让他尽量开快点,韩望湖是最不喜欢工作迟到的。

  

韩望湖拿起手机给对方发了一条消息:“不好意思,堵车,可能会晚一些。”“望湖姐,没事,我在楼下等你。”

  

韩望湖看着窗外的雨越下越大,车辆可算是要开到了门口,淅淅沥沥的雨滴落在车窗上,韩望湖都有些看不清窗外的风景,司机雨刮器开了快速挡模式,车窗这才清晰了起来,韩望湖抬眼看去,就看见一个高高瘦瘦的身影撑着雨伞站在前面餐厅门口,她定睛一看是郑志勋。

  

车辆停下,坐在副驾驶的Susan拿起伞走下车门,来给韩望湖开门,郑志勋一眼就认出了Susan,他快步走来,抢先一步给韩望湖打开了车门,轻声对Susan道我来。

  

韩望湖跨步下了车,郑志勋把伞撑在韩望湖的头顶,努力让雨水不沾染到她的身上,韩望湖抬眼看了一眼郑志勋礼貌的轻声道:“志勋,让你久等了。”

  

郑志勋摇了摇头然后示意韩望湖雨太大了,咱们进去再说,两人并排打着一把伞向大门走去,郑志勋整个伞面都向着韩望湖头顶倾斜,自己的肩膀沾满了雨水。

  

两人走进餐厅大厅,Susan走上前轻声询问韩望湖道:“会长,您的聚餐行程合适结束就打电话给我,我安排司机来接您。”

  

韩望湖点了点头表示明白,然后摆了摆手让Susan可以回去了,郑志勋看着韩望湖似乎是把这次吃饭当作工作行程安排的,内心有些失落,两人坐定后,服务生拿上菜单让两人看,韩望湖拿起桌上的干毛巾擦拭着裙子,示意郑志勋来点,自己都可以。

  

韩望湖擦拭完毕后,看向郑志勋,对方外衣的肩膀上全是水渍,她递给对方一条毛巾示意对方擦一擦,郑志勋举着菜单笑的很是人畜无害一般冲着韩望湖道:“望湖姐,我点菜呢。”然后满眼都是期望的眼神。

  

韩望湖愣了一下,似乎想到了些什么,然后眼珠子一转站起身来走到郑志勋身边,亲手给对方擦拭掉了肩膀上的水迹,郑志勋倒是没有想到韩望湖能如此坦率,虽说有些慌乱但依旧笑着对韩望湖道了谢。

  

两人很是愉快的用完了这顿晚饭,你来我往的举杯,你别说韩望湖都觉得郑志勋别看年纪不大,哄女生倒是挺会的,经常把自己逗的嘎嘎笑,韩望湖都不由的感慨郑志勋确实很有意思,自己还的确挺喜欢和他待一块儿的。

  

“望湖姐,下次我们一块吃饭,能不归纳到你的工作行程中吗?”郑志勋突然冲着韩望湖道,韩望湖听到这话想起方才刚刚在门口Susan的话语这才反应了过来,她笑着敲了敲桌子道:“看你表现了。”

  

“我今天还表现的不好吗?”郑志勋倾身靠近韩望湖说道,韩望湖皱着眉头调侃道:“一般般吧。”郑志勋叹了口气一副失望的表情小声嘟囔着。

  

韩望湖看着已经要晚上九点,这顿饭可以说是韩望湖近期聚餐时常最久的了,她的确还挺开心的,韩望湖拿起手机就打给了Susan,让她叫司机过来接自己。

  

郑志勋听到韩望湖的动作,抢先道:“望湖姐,我送你回去吧,给我个机会?”韩望湖顿了一下,似乎想到了些什么,电话那头的Susan自然也听到那头男人的话语,和韩望湖轻声道了一句:“我看这个可以,会长您说呢,之前咱们打算的事的确要尽快了。”

  

Susan没头没尾的又带暗示的话语,让韩望湖微微愣了一下,顿了几秒皱了皱眉,这才反应过来想到了些什么,她点了点头说了一句那好,似乎是在回应Susan,也在回应郑志勋。

  

郑志勋驱车送韩望湖回了她自己的大宅,韩望湖下车前,郑志勋一把抓住了对方的胳膊肘,韩望湖居然没有挣脱开,她扭头看向郑志勋道:“怎么了?”

  

郑志勋很认真的道:“望湖姐,现在我能要你私人的KKT和电话号码了吗。”韩望湖打量着郑志勋,内心感慨的确挺帅,不输自己任何一任前男友,她笑了一下伸出手点了点郑志勋的额头道:“得寸进尺。”

  

郑志勋捏了捏韩望湖的手腕轻声道:“那望湖姐,到底让不让我得寸进尺呢?”韩望湖拿起郑志勋的手机,输入了自己的电话,又重新丢回给了对方。

  

“记得保存好”说完就转身下了车,郑志勋看着韩望湖下车的背影,高喊了一句:“望湖姐,晚安。”

  

韩望湖摆了摆手示意自己知道了,她径直走进大门,这时她的手机亮起,屏幕上是Susan发来的信息,上面写着:“放心,今天很顺利,都安排妥当了。”

  

同时另一边坐在车里的郑志勋,想着刚才韩望湖漂亮的笑容,脸上情不自禁的露出少年真切的心动笑容,但随后又想到了些什么,原本带着笑容的脸上平添了一丝复杂的神情。

  

叮咚,他的手机也响了,他打开屏幕,是一条来自申记者的信息,上面写着:“很顺利。”

  

郑志勋捏紧了手中的手机,神色纠结且复杂。


tbc

  

已经写完了,4w字,因为太长了,就打算分上中下放出来。

评论(9)

热度(220)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