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dith

【Chonut】至亲至疏


至高至明日月,至亲至疏夫妻

hwh单性转 

    

 1.

韩望湖挽着郑志勋的胳膊,两人一齐走进宴会厅大厅,韩望湖笑的十分甜美且亲切,一如既往的端庄大方。

  

她放开郑志勋的手,扭头轻声对丈夫道:“我看见陈市长的千金也来了,我记得你公司不是要拍高新区的那块地吗,正好我去和她寒暄一下。”

  

郑志勋点了点头,十分体贴的拍了拍妻子的手道:“少喝点,我去那边和孙总聊聊,你公司不是要拓展vr业务吗,我记得她有这方面的人脉。”

  

夫妻二人一通话语,十分有默契的分工,各自向商业伙伴走去。

  

韩望湖和陈晓黎是初中同学,不是很熟但也不陌生,去年年初韩望湖和郑志勋结婚的时候,对方正在国外读博,所以并没有参加,陈晓黎见到韩望湖也是很开心,拉着韩望湖的手两人在吧台附近坐下。

  

“望湖,我是真没想到你会这么早结婚,你婚礼我没能来,是我的不是。”陈晓黎举了举酒杯,韩旺乎笑了笑似乎是一点不意外对方会说这个话题,像是听过千次百次一般,她抿了抿酒酝酿了一下情绪轻声道:“总是要结婚的,不是吗?”

  

陈晓黎倒是没想到韩望湖会如此回答,一时间有些诧异,她记忆中的初高中时期的韩望湖从来是高贵自信明艳的豪门大小姐,这种带着认命沮丧意味的话语,是不可能从她口中说出来的。

  

陈晓黎一把抓住韩望湖的手轻声道:“望湖,你丈夫他对你不好吗?我记得他好像比你小三岁,唉,年纪小的男孩就是靠不住。”

  

“也没有,他对我,还可以。”韩望湖用词十分模糊,她其实并不想骗自己这位从小就单纯热衷于学术多年不见的老同学,但她掌权自家公司八年了,早就明白,这个世界任何关系都是可以利用的,包括婚姻,所以哪怕她不想骗对方,但春秋笔法这方法还是可以的。

  

“还可以?我不觉得,你还站在这里呢,他就和美女聊的正欢呢?你这小老公真的不咋地。”陈晓黎撇了撇嘴,看了一眼不远处的郑志勋。

  

韩望湖扭头看了看,郑志勋正在和崔总和她十六岁的女儿热聊,边说还边摸了摸小姑娘的发顶,韩望湖心想,郑志勋还真是够招女人喜欢的,不过这的确也是个大优点哈,不然自己选谁不好,非选他,还不就是看上他外在条件了。

  

韩望湖正想着呢,就看见自家小老公冲着自己这边望了过来,韩望湖刚想官方的装作恩爱夫妻的样子冲郑志勋笑笑,突然想起陈晓黎还在身边,她连忙又摆出一副哀愁伤感的样子扭过头不看郑志勋。

  

郑志勋见韩望湖如此举动,有些摸不着头脑,难道是又有新点子了?不过他向来不是就纠结的人,也就没有在意,继续自己的社交事业了,反正他的确是和韩望湖有些心有灵犀的,可惜但不多。

  

陈晓黎见此一把拉过韩望湖一副愤慨的样子,冲着韩望湖道:“望湖,你结婚后,别不是你爸妈交给公司都给对方管了吧?”

  

韩望湖顿了一下有些似是而非的回答道:“晓黎,其实我是想请你帮我的,我们公司马上要参加一个地块竞标。”

  

韩望湖的话很直接,让陈晓黎都有些愣住了,半响没有反应过神儿来,韩望湖笑意盈盈的看着陈晓黎道:“这个忙只有你能帮我,也只有你会帮我。”

  

陈晓黎顿了顿似乎是想到了什么一般轻声道:“望湖啊,你还是没有变,你想要的从来都一定要得到。”韩望湖冲着对方眨了眨眼,神色放松了许多还有些调皮的意味,她轻声道:“那也是你愿意帮我啊。”

  

陈晓黎笑了笑没有说话,她拿出手机看了看日程轻声道:“后天,我们家庭会出去聚餐,地址我会发给你。”

  

韩望湖抓住对方的手轻声道了一句谢,然后扭头看向正朝着自己走过来的郑志勋,不自觉的冲着对方笑了一下,接着轻声对陈晓黎道:“那天,我一定和志勋一起去拜访伯父。”

  

郑志勋前走上来,虚揽了揽韩望湖的腰,完全一副好丈夫的模样,他低头轻声道:“怎么样?”韩望湖抬起下巴看了看对方,嘴角满是笑意和骄傲道:“后天晚上,陈市长的家宴。”

  

郑志勋听后紧了紧拦住韩望湖腰身的手,一边心里感慨着真细啊一边喜笑颜开的道:“望湖姐果然厉害。”

  

韩望湖面上笑的十分好看,手却附上对方的手背轻拧了一下道:“那你呢,郑总裁,我是完美完成任务了,你呢?”

  

“这点小事都干不好,我还怎么当你丈夫呢,你得相信我,老婆”

  

“我什么时候不相信你了,志勋,我可太冤枉了。”韩望湖笑意盈盈的立刻反驳道

  

“望湖姐,你可是一分都到十分都能演出来的人。”郑志勋面上委屈巴巴的回道

  

“志勋啊,我觉得你可以闭嘴了,今晚别上我的床。”韩望湖果断翻脸,伸手捂住对方的嘴巴掐了对方的脸颊一下,扭头就要走,郑志勋连忙拉住韩望湖的手腕把她拉了回来。

  

这对新婚夫妻,站在晚宴的角落里,你来我往的打情骂俏,在外人看来的确是十分恩爱,小两口蜜里调油一般。


“志勋啊,望湖啊,听你爸爸说,你俩最近公司经营的很是顺利啊。”不远处一个声音传来,两人扭头一看,是郑志勋父亲商场上的朋友。

  

韩望湖立刻换上一副亲切小辈的表情,走上前乖巧的道:“崔叔,你可要多关照我公司生意,我现在是指望不上他了。”

  

说完还横了郑志勋一眼,郑志勋一时间是没想出韩望湖又要唱哪一出戏,但配合响应自家老婆的行动已经成为他的本能反应了。

  

“志勋啊,你可得对人家望湖好一点,都结婚了还不得对帮衬人家公司上点心。”

  

“望湖想要的,只要我有,我都会给。”

  

郑志勋这话说的很是郑重认真,一旁的韩望湖都愣了一下,一时间都分辨不出来这话的真假,算了,什么真的假的,自己什么时候会在意这个了,结婚不就是为了实际和现实吗。

  

“这话可是你说的哦,郑志勋。”韩望湖挽上自家小老公的胳膊,笑意盈盈的说道

  

郑志勋如何不懂对方话里有话的言下之意,他和韩望湖对视上轻声道:“对,我说的。”韩望湖迎上对方的视线,勾了勾嘴角没有说话。

  

看着小两口恩爱的样子,崔叔也显得十分开心,不住的点了点头道:“志勋啊,看见你俩感情也这么好的样子,我想你爸妈也就放心了。”

  

“你们豪门联姻感情融洽,是锦上添花啊。”

 

  

2. 

韩望湖坐在化妆桌前,拿着眼影刷轻扫眼窝,她扭头看了一眼躺在床上不带动弹的郑志勋,暗自摇了摇头无语道:“志勋啊,你能不能别躺着了,七点的饭局你是忘了吧。”

  

郑志勋一动不动的半响只听见传来他有气无力的声音:“望湖姐,你梳妆打扮到出门需要一个半小时,而我只需要十分钟。”

  

韩望湖听到这话,撇了撇眼在镜子里和郑志勋对上了眼神,语气充满威胁的道:“怎么?不可以?”

  

“可以,当然可以,望湖姐当然怎样都可以。”郑志勋语气十分配合顺着,但韩望湖总觉得他语气中尽是敷衍,韩望湖顿时十分不忿,她眼珠一转看了看自己手背上被蚊子咬的红肿处,耳边还一直传来嗡嗡的声音。

  

“志勋啊,房间里有有蚊子,我被咬了。”韩望湖扭头冲着对方带着可怜兮兮的语气轻声说道。

  

郑志勋总算是从床上坐起身来,整个人还是一副没睡醒的样子,他揉了揉了脑袋回道:“啊?有蚊子吗,我怎么没发现?”

  

“郑志勋,我说我被蚊子咬了好大一个包,你说怎么办。”韩望湖有些咬牙切齿的继续重复道,郑志勋似乎这才听清楚了一样,看着韩望湖似笑非笑的道:“没事的,望湖姐我没听说哪个人因为被蚊子咬了出现生命危险的。”

  

韩望湖听着这话的第一反应不是生气,而是觉得郑志勋的脑回路确实和别人不一样,他也太搞笑了。

  

她扑哧一声笑了出来,然后反应过来后又立刻板起脸装作生气的样子,重重的把手中的眼线笔放在了化妆台上。

  

“生气了?”郑志勋终于舍得离开他俩主卧那张两米的大床,走到韩望湖身边,把双手放在对方的肩膀上,韩望湖没理他,用行动表示这自己的态度。

  

“别生气了望湖姐,别生气了老婆大人,那我现在打蚊子?还是点蚊香?”

  

“我看你应该去丢垃圾,阿姨昨天放假两天,咱家里卫生都没人搞。”

  

听到这话,郑志勋立刻行动起来,火速把客厅厨房卧室的垃圾桶收拾了一通,韩望湖走出房门,看见郑志勋正蹲在地上收拾客厅的垃圾桶,显得十分认真。

  

她走上前居高临下的看着蹲在地上的人,伸手拍了拍对方的脑袋,然后一路滑下来摸了摸对方的脸,像是摸小动物一样轻声道:“我们志勋真听话。”

 

郑志勋穿着拖鞋正准备出门把垃圾丢了,韩望湖看了一眼叮嘱他别穿拖鞋出门,外面好像在下雨,郑志勋立刻蹬鼻子上脸贴了上去,缠着韩望湖要她陪自己一块去丢垃圾,美其名曰这就是夫妻日常嘛。

  

韩望湖都还没反应过来了,下一秒人就和对方一块出现在了楼下,她低头看看自己的脚上也穿着拖鞋呢,自己真是昏头了,两人扔完垃圾后,正准备回楼上,就这么几分钟的功夫,天上就稀稀拉拉的下起了太阳雨。

  

韩望湖一阵无奈,看着自己刚做好的发型和妆容,心想自己也太倒霉了吧,自己和郑志勋还都穿着的拖鞋,她扭头看向对方刚要说些什么,就看见郑志勋快步走到一旁的便民箱内,找出了一把透明雨伞,又飞速跑了回来。

  

郑志勋晃来晃手中的雨伞向韩望湖邀功,韩望湖无奈的拍了拍对方的手背敷衍的夸奖道:“好好,我们志勋好聪明,先把伞撑开好吗?”

  

郑志勋撑开伞,举到两人头顶,两人因为穿着拖鞋怕滑,只能慢慢的走着,韩望湖看了看自己头顶的透明雨伞位置,然后扭头看向郑志勋又好气又好笑的道:“呀,郑志勋,我要离婚,你这伞真是一点都不肯向我多挪一厘米啊。”

  

郑志勋听后似笑非笑的道:“望湖姐,我等着你主动开口叫我揽住你呢。”

  

韩望湖听后翻了个白眼无语道:“这还要我开口,你什么时候那么纯爱了,那我问你,咱俩床上的时候,你怎么不征求我意见呢。”

  

郑志勋听完后也不回答,只是小声的嘟囔了一句,玩玩情趣不可以吗?一把抓住韩望湖肩膀,把她半揽进自己怀里,两人一起向家里走去。

  

  

  

 3.

为了不耽误时间,二人早早就出发赶去了饭局的地点,韩望湖下车走到饭店门口,扯了扯正在整理自己领带的郑志勋的袖子,示意他靠近点,然后轻声道:“你等会儿最好先别说话,我先试探一下陈市长的口风。”

  

郑志勋听到此话缓缓的摇了摇头道:“我看不行,虽然说你和陈晓黎是同学关系,但他爸从政多年不会看不出端倪的,等会儿咱们还是正常该怎样就怎样吧。”

  

韩望湖和郑志勋对上眼神,对方虚揽了揽自己的腰,然后很是自信的说道:“没事,顺其自然,这块地能拿下来最好,不能拿下来还有其他,你别太担心,开心一点,今天就当和老同学家里人见面吃饭。”

  

韩望湖不赞同的摇了摇头,抓住郑志勋的手腕抬起下巴道:“不,我一定要拿下,这块地的土拍底价不会很高,但所在区域政策赶上了区划,收益是巨大的,公司拿下了季度财报才会好看。”

  

郑志勋还想劝对方放松,但他也清楚韩望湖的性格,两人在求同存异这方面从来是非常默契的,没有必要为了观念问题消耗了两人本就是因为联姻而建立起来的感情。

  

更何况,他们已是夫妻,是利益共同体,其他人永远是外人,所以他没有说话,只是牵起韩望湖的手,两人并肩走进了饭店。

  

这场饭局其实并没有两人之前想的那样复杂,陈晓黎到底是有着刚离开学校的学生的单纯,无论那天韩望湖的示弱演戏真假,她依旧看在两人过去的同学情谊上,尽心尽力的安排了这场饭局,家宴二字就足以表达一切,在饭桌上,陈市长不是市长,只是一位老同学的父亲。

  

在讨人长辈喜欢的这方面,韩望湖和郑志勋二人可是从来没输过,两口子各自分工,韩望湖把陈夫人哄的一愣一愣的,听说韩望湖集团公司旗下开了医疗美容院,当下就约好了下周两人一起去做美容。

  

至于郑志勋,书到底不是白读的,十七岁就掌权自家公司的太子爷也不是白当的,陈市长的各种话题他都能恰到好处的接话,陈市长都不免赞叹郑志勋是个很不错的年轻人。

  

“志勋真是不错,你身边有没有什么好的年轻人啊,我这女儿啊整天就知道搞科研,可给我愁死了。”陈市长完全一副家常的口气和郑志勋聊起来自家女儿的婚恋大事,反而让郑志勋一时间难以招架,正愣在那里呢。

  

韩望湖见此正打算开口给自家小老公解围呢,一旁的陈夫人就开口了,抬手就拍了陈市长一下语气中满是不容置疑的口气道:“志勋你别理你陈叔叔。”

  

接着扭头看向陈市长语气中带着威胁道:“说了多少遍了,咱们女儿想做什么就做什么,不想结婚就不结,我养着她。”

  

听到陈夫人的话,陈市长肉眼可见的低声下气的道:“是是是,你说的都对,我这就是随口聊天而已。”

  

郑志勋和韩望湖见此场景,两人对视了一眼,很是努力的忍住了想要笑出声的冲动,两人也逐渐放松了下来。

  

“陈叔叔,你可别再夸志勋了,等会儿他尾巴可翘到天上去了,我就管不住了。”韩望湖调笑着说道,郑志勋完全一副委屈的模样轻声反驳:“我哪儿敢啊望湖姐。”

  

“郑志勋,我可告诉你,从前高中的时候望湖可是我们的校花,追她的人能从我们中学排到伦敦呢,她嫁给你已经算委屈了!”陈晓黎有些不忿的冲着郑志勋说道。

  

“我哪儿敢啊,欺负望湖姐我那是不想活了。”郑志勋委屈的不得了,边说看着韩望湖发丝上沾上了一点花粉,十分自然的给她取了下来然后还把发丝给她别到了脑后,接着一把拉住韩望湖的手又道:“望湖姐,你给我说句话啊。”

  

见此情景,众人都忍不住噗嗤一笑,气氛好不融洽,饭局结束前,陈市长对这场饭局的意义自然心中有数,对着二人道:“小郑小韩,你们的确是天作之合,晓黎已经和我提过了,小辈的忙对我来说举手之劳,下周联系我办公室秘书,咱们再详细谈。”

  

“谢谢,陈叔叔,您费心了。”韩望湖连忙客气的回答道。

  

“不用回送了,你们年轻人去玩儿吧,司机会来接我。”

  



 4.

韩望湖和郑志勋目送陈市长离开后,韩望湖用手肘怼了怼郑志勋道:“总算了却一桩事,把你公司这个项目开了个好头了,我开拓新产业那事,你记得给我上点心。”

  

“什么你的我的,我的就是你的,你的还是你的。”郑志勋一连串情话说出口,不得不说韩望湖还是挺受用的,她用手指勾了勾对方的小拇指,充满了暗示意味,嘴上轻声道:“甜言蜜语!”

  

“对了,下周季度会议开完后,我一定要好好放松一下,志勋啊,一起出去旅游吧。”韩望湖突然话题一转。

  

“我不去,难得休假,我可不想去当特种兵,你自己去吧。”郑志勋没有丝毫犹豫果断拒绝道。

  

听到这话韩望湖无语极了冲着对方翻了个白眼道:“呀,郑志勋你不能犹豫哪怕一秒钟吗?假期真的懒不死你,不出去旅游的假期是不完整的。”

  

郑志勋见此搂住自家老婆道:“哎呀,你就自己去吧,旅行真的太累了,或者我花钱给你雇个陪玩?”他有些小心的试探道

  

“哈?你别太荒谬郑志勋,离婚离婚,别过了。”韩望湖又好气又好笑的回道。

  

郑志勋哪里不了解韩望湖呢,听对方语气就知道对方根本没生气,就是在逗自己玩呢,但他还是配合的回道:“那可不行,我不能没有望湖姐!”

  

“郑志勋你可真咯噔,别演了。”

  

“过奖过奖,哪有老婆大人厉害,真正的影后!”

  

韩望湖抬起双手掐住了自家小老公的脸颊,嗯不由的感叹手感不错,然后反应过来冷不丁的道:“志勋啊,你是不是胖了?”

  

“对啊,已婚男人都是这样的。”

 

“两位,你们是否忘记了还有我这个人!”陈晓黎表示见证了一场夫妻的大戏,她真的眼睛都快闪瞎了,明怼暗秀,嘴炮王者,非常爱演的夫妻一对啊。

  

韩望湖郑志勋两人这才反应过来,陈晓黎还站在一边呢,顿是非常尴尬,韩望湖连忙走上前轻声道:“不好意思啊晓黎,就怪郑志勋。”

边说还边瞪了郑志勋一眼,顺便直接上手狠狠道掐了对方一下,郑志勋疼的龇牙咧嘴的。

  

“疼疼疼,望湖姐你下手可真狠啊。”

“你活该!”

“望湖姐,大庭广众下能不能给我留点面子。”

  

郑志勋有些委屈巴巴的反驳道,韩望湖见此直接没理他,而是转头看向陈晓黎询问是不是要自己送她回去,陈晓黎笑着摇了摇头,表示自己可不想当个电灯泡。

  

韩望湖有些尴尬,连忙摆手说让对方别客气,说完还给了郑志勋一个眼神,郑志勋心领神会的点了点头,然后转身去停车场开车了。

  

见此陈晓黎也没有再反驳了,而是扑哧一声笑了扭头对韩望湖道:“望湖啊,原本我以为你和郑志勋充其量就是逢场作戏。”

  

“啊?”韩望湖一时没反应过来,陈晓黎打量了一下郑志勋的背影,然后想了想方才韩望湖和丈夫的互动,眯着眼睛又笑了一下。


她扭头冲着韩望湖道:“望湖啊,我一开始觉得你和你小老公一点都不熟,像个陌生人,还总是一副若即若离的样子,每分每秒感情都在变动,后来发现,我觉得你和你小老公和我爸妈挺像的。”

  

“怎么说?”韩望湖一脸疑惑的问道

  

“至亲至疏才是夫妻”

 

  

  

5.

送完陈晓黎后,韩望湖坐在副驾扭头看向郑志勋,想起陈晓黎的话语,打量了对方许久,她暗自低头笑了笑回忆起第一次见到郑志勋的场景,还有两人决定结婚时候的场景,不知不觉两人结婚已经一年多了。

  

韩望湖自诩对郑志勋的感情一直在变化,从一开始的官方公式化相处,到后来的互相挤兑嘴炮彼此,再到现在的足够心有灵犀纯爱和黄色齐飞。


但自己和对方相处总是轻松的,哪怕在工作中生活中存在分歧,存在很多次无语想掐死对方的时刻,但唯一没有变过的就是,自己从开始到现在一直都很喜欢对方。

  

可能两人的确是非常适合过日子吧,过日子就是这样,不可能一帆风顺,总是存在磕磕绊绊的,夫妻之间最重要的永远是合适,婚姻就是如此,两个拥有独立人格的人进行碰撞,只有感情的婚姻是最易碎的,互相尊重,彼此需求,共同纽带,利益捆绑,足够爱自己,在自己的舒适的范围内再去爱对方,这才是正向的婚姻。

  

韩望湖伸手牵住郑志勋的手,冲着对方笑了笑没有说话,对方虽然不解,但也任由自己动作。


郑志勋本能的反手拍了拍对方的手背,安抚之意十足,然后摸到了下午韩望湖被蚊子咬后肿起的蚊子包,轻声道:“等会儿路过药店买个药你抹抹。”


韩望湖听到这话勾了勾嘴角,又拧了拧对方的手腕蛮横的道:“别碰,越碰越痒,你好好开车!”

  

“望湖姐,你变脸真是够快的,我这日子可过的太艰难了!”

  

“呀,郑志勋,谁让你不给我打蚊子!”

 

至近至远东西,至深至浅清溪

至高至明日月,至亲至疏夫妻

 

end


ps:在我的视角里,总感觉出纳二人,时熟时不熟,熟起来让人觉得可怕,不熟起来简直就像不认识对方,后来读到这首诗的时候才瞬间顿悟,至亲至疏夫妻是这样的。

评论(4)

热度(83)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